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多斯桑托斯:哈维伊涅斯塔让足球变得容易

2012年06月22日00:4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墨西哥中场球员回顾他在巴萨B队的生活,分享他在巴萨一线队踢球的感想。

霍纳桑-多斯桑托斯顺便也谈到了过去一个赛季踢中场时取得的进步。

多斯桑托斯:哈维伊涅斯塔让足球变得容易

巴萨B队小将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回顾了过去一个赛季他在球队经历的生活,球队在尤西比奥的执教下获得西乙联赛第八名,他也参与了队内竞争,代表一线队参加了五场比赛。他代表一线队参加了对阵Hospitalet的国王杯比赛,还参加了客场3-2击败AC米兰的欧冠小组赛,以及2-1击败皇家社会和4-1击败马拉加的两场西甲联赛。多斯桑托斯还随队前往日本,参加了去年年底举行的世俱杯比赛。

问:你对过去一个赛季有何感想?

答:球队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都对过去的比赛有着深刻的记忆,总体来说过去一个赛季非常好。

问:上赛季B队最终获得西乙联赛第八名,甚至一度排名第三,你能够从队内竞争中感受到快乐,你绝不会在竞争中跌入险境,是这样的吧?

答:总体上我们经历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赛季,我们在西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球队平均年龄才20岁。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快乐,我们全力投入工作并且圆满完成了赛季。

问:整个赛季你一直在踢中场位置,这是一个你已经适应了很长时间而且不打算改变的位置。那么你在这个位置的工作中学到了什么,过去一个赛季对于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答: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开始踢这个位置,所以我已习惯了踢中场。我认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在踢中场的过程中越来越成熟。我在防守方面已取得了很多进步,我感觉自己踢得很舒服。我必须感谢老板,他给了我信心并且给了我机会,他为我付出了很多。我认为过去一个赛季很棒。

问:现在进入了假期,我们想知道,原则上你是否会加入一线队在夏季的季前训练营?

答:原则上,应该会。但现在我只想尽情享受假期。无论未来发生什么事,我都希望以球队整体利益为重。

问:一线队有了一位新教练,你和他的关系好吗?

答:我已经在二线队踢了三年左右的球,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都对我进行过训练,他们都对我有深切的期望。让我们继续期待教练们会给年轻球员们足够的信心吧。

问:你是否认为目前是你升入一线队的时机?

答:是的,我在青年队锻炼了技能,经历了成长,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我的每一位教练都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我无法预知我的机遇是否到来,但我坚信我的未来一定会在巴塞罗那。我从来没有想过去其他地方,我希望自己能留在这儿。

问:当你和一线队球员一起踢球时,感觉一切变得容易吗?

答:是的,当然是这样。长期以来我们都知道一线队的足球哲学,我们在预备队和青年队所做的就是尝试这种哲学并且将其付诸实践,这样会使得很多事变得很容易。当我们与一线队大明星们一起踢球时,比如哈维和伊涅斯塔,足球就是一项很简单的游戏。

【相关信息】他不会参加奥运会

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将不会代表墨西哥国奥队参加今夏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