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再见!黑色郁金香 西多夫:难舍米兰永是我家

2012年06月21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见!黑色郁金香 西多夫:难舍米兰永是我家

西多夫在新闻发布会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18时,荷兰巨星西多夫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他将离开效力十年之久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从2002年加盟至今,西多夫在圣西罗度过了10年的光阴,期间他为AC米兰在正式比赛中出场432次,送出62个进球。在红黑军团拥趸眼中,他是杰出的10号,甚至配得上“伟大”这个字眼。面对记者,西多夫表达了他的离别之情:“首先我要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时光荏苒,我在AC米兰已经度过了10年。我希望尝试全新的人生体验,所以我选择离开。但米兰内洛永远是我的家,而圣西罗球场也是我的心灵归属地,我永远无法忘记这里的一切。”

西多夫继续说道:“我很感谢主席先生,感谢这里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感谢加利亚尼为米兰内洛所做的一切。此外我还要感谢意大利的记者,我在意大利效力了13年,这几乎占去我职业生涯的一半光阴。在AC米兰,我有着许多难忘而美好的时光。对于离开的决定,我表示非常遗憾,因为这里像一个真正的大家庭,离去实在有些不舍。当然,还有其他球员会在这里继续他们的职业生涯,我希望AC米兰可以永远强大。至于未来,我会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家人的意见。”

米兰副总加利亚尼也出席了发布会,对于西多夫在过去十年的贡献,加利亚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这些年让人印象深刻,在AC米兰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就是一个超级球员,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中场组织者。比如让人永生难忘的2006-07赛季,他是我们的关键先生。如果没有他,也许我们根本无法夺取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奖杯。从2002年到现在,他已经在米兰内洛效力了十年。现在虽然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但我相信未来克拉伦斯依然可以在其他地方取得好成绩。即便退役,我想他也具备了一个优秀教练的素质,我将送上我的祝福。”

西多夫离开AC米兰之后会去往何方?这个问题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称,他将和巴西劲旅博塔福戈签署一份一年半的合约,而来自中超的邀约也传的沸沸扬扬。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西多夫更有可能留在欧洲联赛效力。而在其离去之后,AC米兰的中场是否有人接替他的位置,西多夫表示并不担心,他说:“蒙托利沃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相信他的实力。”而加利亚尼也证实,康斯坦特将接替受伤的蒙塔里

2次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和2次欧冠冠军,这是西多夫为AC米兰所做出的贡献。而在红黑军团陷入低谷之时,荷兰人的不离不弃,也让米兰拥趸为之动容。正如加利亚尼所说,西多夫是一位真正的大师级巨星,他将自己的最好年华献给了AC米兰,如今告别,圣西罗球场将永远记住他的功勋。祝福你,克拉伦斯!再见,黑色郁金香!(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