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拼到筋疲力竭也要赢 詹姆斯带伤上阵比肩乔丹

2012年06月21日12:37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伤了,这对热火来说像是雷霆般的判决。不过,精彩的故事总是充满悬念。仅仅休息了70秒,詹姆斯便重新归来,全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勒布朗,而更令人感动的还在后面,顶着剧烈的伤痛,詹姆斯竟然迎着塞弗罗萨直接飙中三分,在他命中这一球后,又一颠一颠地回到后场防守,不论你骂过还是赞扬过他,这一幕都足以让大家哑口无言!

当时,你心中肯定想到过无数带伤作战的球星:托马斯、约翰逊、艾佛森、科比(微博)、乔丹……是的,乔丹。1997年总决赛,乔丹带病上阵,投中了关键三分球的他那场砍下了38分。其实,那一战的重要与伟大,既不在于那38分,也不在于那要命的三分球,甚至不在于那第五个总冠军的获得。那一战的真正价值,在于那份拼到山穷水尽、筋疲力竭也要赢的偏执。偏执,是乔丹的性格、整个人生的内核。

同样地,赛前,乔丹和詹姆斯都不知道自己能投中那个制胜的三分球,在场上他们唯一感知的,就是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这样的前提,随便搁在什么人身上,都可以成为放弃的理由。乔丹没有放弃,詹姆斯没有放弃,于是最终创造了经典。詹姆斯学到了乔丹的那份偏执,这也让队友波什(微博)感触颇深。“他给我们树立了典范,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见习记者 彭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