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抽筋仍然坚持奋战 韦少犀利进攻予取予求

2012年06月21日11:28东莞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键的第四场总决赛,热火在主场以104:98击败雷霆,大比分取得了3:1的领先,距离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

这场比赛,热火和雷霆都有一名球员的发挥值得大书特书。

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出战45分钟,32投20中砍下43分、7个篮板、5次助攻,几乎将他的个人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翻了个倍(此前最好为27分)。而热火的詹姆斯则打出了26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在末节最后时刻大腿抽筋的情况下,“小皇帝”仍坚持出场,并得到关键的5分,为热火赢球立下大功。

詹皇抽筋坚持奋战

之前的比赛过程无需赘述,当第四节双方战成90:90时,詹姆斯在一次进攻中带球跌倒导致大腿抽筋。然而雷霆未能抓住机会打成进攻,反而被热火抢下篮板后传给未能回防的小皇帝,命中一记擦板。

命中此球后,詹姆斯被换下休息,可就在他下场的1分钟之内,雷霆打出4:0,再次将比分反超。眼见形势不对,小皇帝拖着抽筋的大腿再度出战。尽管行动不便,但詹姆斯在场上吸引了不少雷霆的防守注意,为波什(微博)韦德创造了进攻空间。此外,他还命中了一记三分球。

“我看到24秒计时器上的时间快没了,我就想挺身而出,打成那次进攻,”谈到那次关键的三分球,詹姆斯说,“只要我在场上,即使移动能力有限,我也想为球队打成进攻,我很高兴我能克服困难把球投进。”

威少进攻予取予求

尽管雷霆输球了,但威斯布鲁克的表现确实值得表扬。

中投、上篮、补扣……在昨日的比赛中,威少在进攻端基本上属于予取予求,尤其在关键的末节,威少甚至一度连得13分,帮助雷霆反超比分。威少的表现也得到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敬意:“他(威斯布鲁克)是一个出色球员,我们必须向他的勇猛致敬。他今晚的手感太火热了,我们试了很多方法防守他,但他还是那么出色。”

不过,威少表现得并非完美。比赛最后13秒,哈登与哈斯勒姆争球,哈登将球点给威少,可威少一个疏忽,被巴蒂尔(微博)将球捅给了查尔默斯。

丢掉这次关键的球权,让当时仅落后3分的雷霆失去了最佳的扳平比分机会。“当时我的身体完全不听使唤,不过现在说这些已经于事无补了。”威斯布鲁克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