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带领热火拿到赛点 全场拿下26分拼到抽筋

2012年06月21日10:53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早报记者 伍智超

从两年前詹姆斯来到迈阿密开始,人们就不曾怀疑小皇帝那颗总冠军的心。昨日NBA(微博)总决赛第四场,詹姆斯用实际行动让自己的这颗心升华了。

第四节,全场比赛还有5分48秒结束时,一次突破中的倒地碰撞让詹姆斯意外受伤,一度连路都走不动,可他不仅在下场前命中关键跳投,回到场上还投进了关键三分。全场比赛詹姆斯贡献26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帮助球队以104比98战胜雷霆,总比分3比1率先拿到冠军点。

“具体感觉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你们在座的都从事过体育运动,就是你抽筋了那种感觉。你的身体完全动不了,你的腿彻底动不了,你做不了任何事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和盘托出最后伤势的真相,“当时,我的肌肉都僵了,我试图走路,但动不了,球队的训练师和朱万将我扶到板凳上,我自己想走过去,但是不行。我以前碰到过这种场面,我以前抽过筋,这不是好的感觉。但是我很高兴我们有很好的训练师,很好的俱乐部,他们很快帮我站起来。”詹姆斯没有反驳教练让他下场的决定,脱水的他当时需要输液,“我自己无法打,但是我相信自己的队友,我喜欢他们今晚的比赛方式。”

詹姆斯下场后,杜兰特迅速利用罚球将比分扳平。詹姆斯随后重新出场,获得全场掌声。在暂停时,詹姆斯走下场仍然步履蹒跚,需要队友搀扶。

最后时刻,重回场上的詹姆斯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并最终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当时球给我了,时间越来越少,我就是想把球投出去,完成这次战术。那个时候,我知道可以投进三分,用有限的运动能力帮助球队。”他惊人的意志力极大提升了热火队士气,最终热火主场104比98击败雷霆。

本场获胜,热火已拿到本赛季总冠军的冠军点,1比3落后的局面几乎宣判了雷霆的死刑。自1995年总决赛改制后,先后出现过13次某支球队1比3落后的情形,而最终没有一支球队能够翻盘成功。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表示,詹姆斯只是小腿抽筋,并无大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明天,热火将继续坐镇主场。“如果能在自己主场夺冠,相信会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詹姆斯展望下一场比赛时如是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