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专管门前事无视进球 门线裁判你的名字叫扯淡

2012年06月21日10:47成都商报[微博]何鹏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凌晨欧洲杯小组赛D组最后一场乌克兰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裁判再次成为了主角。首次在欧洲杯启用的门线裁判,站在绝佳的视角,却将乌克兰板上钉钉的进球给吹没了。

这起欧洲杯开赛以来的首次“门线冤案”,不仅导致乌克兰队惨遭淘汰,也改变了整个D组甚至淘汰赛的形势:英格兰1比0获胜后,以小组第一出线,而输给瑞典队法国队不得不在淘汰赛中对阵强大的西班牙队

这场比赛的错误或许会使门线裁判成为世界上最“短命”的职业,而外媒评论称,门线技术的时代即将到来。

越位+进球 裁判在思考人生?

英乌大战的主角,并不是球员或者教练,而是本次欧洲杯才首次出现在大赛上的门线裁判。第62分钟,乌克兰发动反击,德维奇的单刀射门被英格兰门将哈特扑了一下,球飞向英队大门,此时英队后卫特里回追,在门线附近把球钩了出来。乌克兰队员纷纷举手示意球已进,但无论是主裁判还是门线裁判都毫无表示。

通过慢镜头显示,此球整体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近半米,应该是一个毫无争议的进球。当时匈牙利的门线裁判沃德就在距离“事发地”不到10米处,他俯低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球门线,可对这个已经越过球门线的球,他却毫无反应。巧合的是,此前另一次著名的门线冤案也发生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在2010年世界杯上,兰帕德的射门明显越过了德国的门线,但裁判却毫无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此次进攻之初,队员米列夫斯基 是从越位位置接球,但主裁和边裁也没有做出判罚。如果再加上门线裁判的错误判罚,本场比赛所有裁判员的工作都是失败的。赛后,有媒体调侃:“难道裁判们也去思考人生去了?”

这都看错,要5裁判有何用?

这一离谱的判罚,立即点燃了乌克兰队的怒火,舍瓦拦住了门线裁判沃德,激动进行抗议。而在赛后,乌克兰队主帅布洛欣也对裁判员提出异议,“在球场上,有5名裁判,而那球已经越过门线50厘米了!如果这都要看错,那么为什么我们需要5名裁判在场上呢?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即便是英格兰主帅也说他们获胜非常幸运,我们有能力扳平,但是他们却不给我们。”激动的布洛欣甚至与本国记者发生冲突,说出了“一对一单挑”的话来。

裁判的无能,甚至让获益的英国人都看不下去了,英国《每日电讯报》毫不客气地说,欧足联增设的门线裁判其实就是俩“绣花枕头”。英国《太阳报》则称,乌克兰被误判不免让人想起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遭遇的“门线冤案”,现在冤情转嫁到了乌克兰人的身上。不过,著名的“光头裁判”科里纳仍在为同行辩护,“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工作,今天早上,我们还专门对裁判进行了培训,尤其对底线裁判进行了专门培训,如何判断球的反弹和走向,底线裁判的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这一误判,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首先,如果此球进,按照当时的场上形势,乌克兰队是有可能反败为胜的。如果他们最终2比1战胜英格兰,那么0比2输给瑞典法国就将遭到淘汰,本届欧洲杯8强的格局也将就此改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布拉特表态引进门线技术】早在今年4月份,国际足联便宣布开始测试门线技术,不过在本届#欧洲杯#上,球迷们并没能看到这项技术的使用。但在英格兰与乌克兰一役之后,媒体相信门线技术时代即将到来,布拉特在微博上写道:“在昨晚的比赛之后,门线技术已成为势在必行的事。”http://url.cn/0U22TV
    2012-06-21 08:22: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