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欧洲杯小组赛:头球成为绝杀技 冷门仅有一场

2012年06月21日10:39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星光不够灿烂、黑马几乎绝迹、场场都有进球却缺乏惊喜……经过12个昼夜的24场鏖战,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在昨天凌晨落下了帷幕。

东道主双双出局

本届欧洲杯,是又一届两个国家联合举办的大赛,但波兰乌克兰这两支东道主球队,却在小组赛中双双倒在了欧洲杯联办魔咒之下。大戏高潮未到,东道主就双双出局,不能不说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遗憾。

波兰队拥有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三剑客”,但在整体实力平均的A组,他们却在小组最后一战中0∶1不敌捷克,丧失了晋级的机会;另一东道主球队乌克兰,昨天也在“门线冤案”中0∶1败在英格兰脚下而被淘汰出局。

头球成为绝杀技

相对往届欧洲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难见经典之战,但让人略感欣慰的是,24场小组赛没有一场互交白卷的比赛,这也是1996年欧洲杯决赛圈扩军到16支球队后,首次出现的场面。

在整个小组赛中,外界普遍认为,只有西班牙1∶1战平意大利的那场比赛堪称高水平的大战,而其他23场比赛都远远没有达到欧洲杯应有的高水平。不过,小组赛23场比赛没有一场0∶0,也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60个总进球数中,头球破门高达17次,占到总进球数的近30%,是历届欧洲杯小组赛中头球破门数量最多、比重最大的一次。

真正冷门仅一场

参赛球队水平接近、冷门不断,是欧洲杯最吸引人的特有魅力之一。然而,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冷门却几乎绝迹,只有丹麦在小组赛中1∶0战胜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勉强算得上一个大意外。

近些年来,每届欧洲杯都有几个令人津津乐道的大黑马出现,譬如1992年的丹麦、1996年的捷克、2000年的土耳其、2004年的希腊……但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黑马却不见踪影。虽然捷克和希腊打进八强,有点让人意外,但考虑到与他们同组的波兰和俄罗斯实力有限,这两队的黑马成色还没得到真正的检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东道主乌克兰贪污40亿】英国媒体《卫报》近日曝出重大新闻,乌克兰反对党指出本国在筹建#欧洲杯#时存在着大量的贪污腐败现象,其金额数达到40亿美元!举办欧洲杯,本是刺激、挽救国家经济的大好时机,如今曝光的腐败事件,将使本就风雨动荡的乌克兰政府再一次陷入信任危机。http://url.cn/0oNUGo
    2012-06-21 09:06: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