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需为年轻交学费 詹皇从未离冠军这么近

2012年06月21日09:22三秦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 NBA(微博) 总决赛第四战拉开战幕,结果,勒布朗·詹姆斯打到了腿抽筋,全场拿下26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率领热火在主场以104:98击败雷霆,从而在总决赛中以3:1取得赛点,距离加冕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是役开场雷霆一反常态,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带领下,一路高歌。而热火屡次外线发炮均无果。眼看分差被拉大,詹姆斯开始切入内线取分。而半场结束后,詹姆斯虽然10投5中仅得10分,但他却送出8次助攻,并抢下6个篮板……而在末节11分钟时,他靠罚球拿下第21分后,也成为继1986年的拉里·伯德后, NBA 史上首位在总决赛单场拿下21分12个篮板9次助攻的球员。为了胜利拼尽全力,纵是铁人的詹姆斯也渐告不支,但经过休养后,他还是回到场上,并在2分52秒命中一记三分球,使得热火从此确立优势。在总决赛史上不乏此类热血贲张的先例,而昨日,詹姆斯书写了新的传奇!这是詹姆斯第三次总决赛旅程,此前他从未赢得过冠军点,从未离总冠军这么近。而匹克球星巴蒂尔(微博)(微博)依然证明着他在球队的价值:第三节4分22秒,在热火以66:68落后的情况下,巴蒂尔三分线外扬手命中……这就是热火!静待下一场比赛吧!

总决赛1:3落后, NBA 历史上一共出现过30次,没有一次落后者可以实现逆转捧杯!这么残酷的现实,让雷霆变得更加绝望。实力上,他们是总冠军级别,但连续3场比赛的关键时刻,雷霆都没能保证正常发挥。也许,年轻总是要交学费的,雷霆已向全世界展现了自己的魅力,总决赛输的这三场,无一不是曾经非常接近胜利,对于年轻的他们,总冠军或许这次难以到手,但未来却是无限光明。本报记者刘志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