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杨祖武爱子代表新加坡战奥运会 发愁没女朋友

2012年06月21日08:4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5岁的杨祖武(微博)去新加坡与去广州没有任何区别。收拾好行李,预定一张机票,打车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之后,即可直接抵达目的地。“我有新加坡的身份证,五年有效期,过了五年之后再办。”杨祖武说:“我儿子杨子(微博)在新加坡乒乓球队打球,我和他妈妈过去照顾他,住在一起也方便。随时都能回来,随时都能走。”因为儿子,人过六十的杨祖武就这样过起了时髦的“双城生活”。

很早以前,杨祖武的学习精神就被身边的朋友称道,很多朋友都喜欢送书给“杨大爷”。杨祖武的看书方式比较独特,没人的时候喜欢念出声儿来,偶尔还会做一些读书笔记和标志;有人的时候喜欢把书拿出来分享经典典故,一边聊天一边问:“你说是不是这么回事儿?”说到得意处,会抬头,眼镜微闭,露出一幅志得意满的表情。

杨祖武常对身边的人说:“我知道自己不成,所以才要学习。”学习习惯使然,所以回到北京之后才会一头扎进书店。“新加坡的书太贵了,我这不一回来就买点儿书吗?我这带一些回去,就够看一段时间的。”20日说这段话的时候,杨祖武已经第二次离开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他说:“以后的事情我也说不准,反正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先休息休息。”

杨祖武的生活总是充满变数,貌似规律,实则很多时候都是外力推进。2011年6月之前,杨祖武的身份还是国安俱乐部青少部的顾问,带领一帮小球员训练。这一年的6月16日,他在八喜足球俱乐部正式上任,职位是他最适应的“总经理”。一个赛季结束之后,杨祖武离开了八喜俱乐部,过起了休闲生活。“主要是太累了,也有人觉得我的管理方式太严厉,不太适应。”杨祖武说。

来到新加坡之后,杨祖武感觉除了天气太热以外,没有任何不适应,他说:“我这个人就是适应能力强,儿子和老伴都在那边,我觉得也挺好的。”杨祖武1947年生人,38岁才有了儿子。儿子从小怕足球,就跟着母亲练起了乒乓球,之后加盟了新加坡国家队。“他的水平到不了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但作为运动员总要生存吧。”杨祖武说:“他当初是陪着别人去考试,自己也没想考,但教练就看上了。”

杨祖武坦言对儿子的状态比较满意,只是天天飞来飞去打比赛,没有时间找女朋友这件事情让他有些挠头,“也不是没找过,但总对不上他的时间。”杨祖武说:“今年拿了一个亚洲冠军,有中国队参加,这对于他的职业生涯算是一个不小的成绩了。”

一个月之后,杨子就要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参加伦敦奥运会,杨祖武和老伴在新加坡看家。房子是儿子杨子、杨祖武夫妻和银行“各出”三分之一买下的。异国他乡处,杨祖武又安下了一个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