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连输三场影响士气 热火正旺有望主场夺冠

2012年06月21日08:39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连胜三场,拿到了赛点,接下来的第五战,热火继续在主场作战,仍然有望赢盘。

热火的主场作战能力非常强大,常规赛主场战绩为28胜5负,和马刺并列联盟第一。热火本赛季所有主场比赛的赢盘率达到60.9%,而在季后赛热火12个主场,9次赢盘,赢盘率达到了75%,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

热火今年季后赛主场只输了两场球,值得一提的是,那两场比赛,波什(微博)一场缺阵,另一场则刚刚复出。东部半决赛第三战,热火主场75比78输给步行者,博什因伤没打。东部决赛第五战,热火90比94不敌凯尔特人,博什伤愈后第一次上场,替补上场只打了14分钟。也就是说,热火这两次主场输球输盘,阵容都不够完备。而当热火三巨头都保持状态,热火在10个主场只一次输盘。

总决赛热火守住了前两个主场。詹姆斯在第四战因伤离场,但伤势并不严重,只是腿部抽筋,赛后他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从目前情况来看,詹姆斯应该会继续出战第五场。只要调理得当,詹姆斯在第五战仍然有望打出精彩表现。韦德和博什的状态也可圈可点。韦德第四战攻下了25分,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20+,热火也取得三连胜。博什在第五战贡献了13分和9个篮板,依然在内线为球队提供稳定的火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查尔默斯在第四战大爆发,贡献了25分和3次助攻,另一名角色球员诺里斯·科尔也有神来之笔,贡献了8分。

热火在最近三场比赛的表现非常稳健,即使第三战一度落后17分,也能赢下比赛。雷霆则太年轻,手握17分的领先优势,仍然落败。韦斯特布鲁克最后时刻又犯错。年轻的雷霆虽然天赋惊人,但在比赛中犯错要比热火多很多。此外,雷霆现在无法调动角色球员的战斗力。雷霆的阵容深度原本要比热火更好,但是帕金斯、伊巴卡(微博)科利森、塞福洛沙、费舍尔等角色球员在总决赛中的表现远不如前三轮。热火的角色球员查尔默斯、巴蒂尔(微博)等人则屡屡挺身而出为三巨头提供火力支援。

连输三场比赛后,对雷霆将士影响很大,毕竟在总决赛的赛场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而热火现在状态稳定,士气正旺,第五战热火又是在主场作战,雷霆很难占到便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