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快报:詹姆斯一战扭转形象 终迎来新时代

2012年06月21日05:57新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布朗·詹姆斯是NBA(微博)现役最有运动天赋的球星,他身材高大,他跑得快、跳得高,力量惊人,而且身手全面……他是NBA主推的球星,但他并不是最得人气的球星。在总决赛开打之前,美国杂志进行了一个有趣的调查,结果只有迈阿密和少数几个地区支持热火,而美国其他地区都挺雷霆

詹姆斯之所以成为“全民公敌”,和他自身的性格有关,和他当年背叛克利夫兰骑士有关。虽然渴望总冠军,但詹姆斯这样的做法被认为是“不择手段”了。我曾近距离观察过詹姆斯,虽然他直面媒体采访、谈吐得体,但总感觉他被包裹起来——他的真正自我躲在厚厚的包装精美的公众形象里面。所以你很难对这样“虚伪”的包装形象产生亲切感——举个例子,他每年都必然要说参加扣篮(微博)大赛,但是他肯定不会参加。这可能是詹姆斯不讨人喜欢的最核心原因。

詹姆斯常常说:“我不在意外界怎么说。”但他是在乎的。在这两年来,他通过勤奋和奉献,也在改变人们对他的印象。而昨天的第四场,是可以扭转他形象的一场比赛。这样的专注和努力,可以感动不少人。他说过:“愿意用这三个常规赛MVP奖杯,换回一个NBA总冠军。”如今,总冠军触手可得,他也算如愿以偿。

有媒体说,经历这样一战,詹姆斯将开创一个新时代,很可能统治NBA一个时期。这也许不是假想,而如果他能够向球迷敞开心扉,那就更好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