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罗塞尔对中国的访问

2012年06月21日02:3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1年11月25日-28日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率领代表团来中国访问,目的是增强该亚洲国家与俱乐部之间的商业关系与交流。

巴萨俱乐部代表团参加中国残疾人基金会的盛宴是本次访问的重头戏。

罗塞尔对中国的访问

巴萨俱乐部和来自中国的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个协议,在未来的五年巴萨俱乐部将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举办足球夏令营。罗塞尔在签订协议后表示:“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一个长久的联系。”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是与中国市场建立更直接关系的第一步。

巴塞罗那俱乐部希望通过罗塞尔为期三天的对北京和上海的访问深化俱乐部与中国的关系。陪同罗塞尔出访的有俱乐部副主席哈维尔、技术指导李西洵、总干事安东尼以及商务主管洛朗-克莱特。

参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盛宴

巴塞罗那俱乐部被邀请参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盛宴。这个基金会的领导者是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先生,主要是为了中国超过8000万的残疾人工作。该晚宴自2004年以来开始举办,中央电视台进行转播。罗塞尔被安排坐在主席桌上,他将提供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捐赠品以及拍卖品,有巴塞罗那球员的球衣以及伊涅斯塔签名的球鞋和4张巴塞罗那在欧洲冠军联赛比赛的门票。

这个基金会有多于20万的员工遍布在全中国。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及政府和国际援助组织的支持下已经收集了超过5000万欧元的捐款。这些有效的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尤其是残疾儿童。

与北京和上海市长见面

在参加基金会晚宴后的一天,罗塞尔会见北京市市长金龙。接下来的一天与上海市市长韩正见面,罗塞尔也与中国教育部部长进行了会面,并且谈到了如何增强中国青年人的体育运动以及谈到了北京夏令营项目。

巴塞罗那俱乐部代表团还会见了当地的儿童基金会代表。儿童基金会已经在中国工作了30多年,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以促进保护儿童权利。

除了商业和慈善方面,巴萨代表团还与中国的通信公司进行接触。罗塞尔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巴萨将在亚洲有着更好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