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没有黑马的欧洲杯 豪门齐复苏封杀安徒生童话

2012年06月21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黑马的欧洲杯 豪门齐复苏封杀安徒生童话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战罢,经过24场惨烈的搏杀之后,16强被淘汰8队。在大赛前,各界纷纷预测黑马,然而小组赛战罢后,世人却不得不承认,没有一支黑马能踩着豪门的尸体成就霸业,2012年欧洲杯,至少截止目前,看不到任何有黑马的迹象。

豪门纷纷过关

由于诡异的抽签所累,7支公认的豪强球队,被分布到3支球队中。其中,意大利西班牙在C组,英格兰法国在D组,荷兰德国葡萄牙三队在B组。最终的结果是,除了B组的三支豪强中的荷兰队黯然出局之外,其他六支豪强全数晋级。

荷兰被淘汰绝对不能算是冷门,因为,B组三豪强里只可能出线2支球队,必然会有一支豪门球队被淘汰。因此可以说,8强里出现6支豪门,是理论上的最大数字。

捷克希腊不属黑马

唯一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A组的捷克、希腊晋级,把东道主波兰俄罗斯淘汰出局。但是考虑到这个小组本身就没有重量级的豪门压阵,因此出现这样的结果,也不能算是黑马狂奔的证明。

而且,必须注意到,波兰虽然是抽签时的种子队,但毕竟欧洲排名仅有第28位,在50多个欧足联会员协会里,波兰属于实力比较弱的一队,被淘汰出局也属正常。而在本组另外三支球队里,欧足联排名第8位的希腊、欧足联排位第13位的捷克、欧足联排位第6位的俄罗斯三队,无论是哪支球队被淘汰,都不能算是冷门。毕竟,这三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大致是旗鼓相当,在实力接近的比赛里,细节、战术和状态将成为决定性的因素。

众多黑马纷纷出局

在欧洲杯开赛前,很多黑马球队被寄予厚望。比如摇滚主帅统率下的克罗地亚,比如球风彪悍的丹麦队,再比如东道主乌克兰,拥有伊布瑞典队,以及老帅特拉帕托尼统率下的爱尔兰

然而这些球队的整体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克罗地亚队虽然踢出了一些精彩的比赛,但是在面对豪强球队意大利、西班牙时仅仅拿到1分,这使他们无法拥有更大的爆冷可能;瑞典队在与英格兰的浴血厮杀里失败,也成为大赛里出局最早的球队之一;丹麦队虽然在荷兰队身上爆冷有个很好的开局,但是在落后葡萄牙、进而追平比分之后,在最后时刻的脚软,失去了晋级的希望。乌克兰队则打的实在是“欺软怕硬”,击败瑞典虽然精彩,但此后面对英法双雄时全败,这也葬送了晋级希望。

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爱尔兰队,这支在过去的一年里三战意大利不败、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给法国队制造巨大麻烦的球队,却在C组打出了3场比赛全败、只进一球、净负8球的耻辱数据,成为欧洲杯有史以来净负球最多的球队。面对豪强时一塌糊涂的战绩,让众多看好他们成为黑马的球迷遗憾不已,这一点是爱尔兰球迷感动天下的歌声所无法掩盖的硬伤。

豪强复活,淘汰赛有无黑马?

在过去的4年欧洲杯周期里,有很多豪门球队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比如意大利、法国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集体小组出局,比如英格兰遭遇了临战换帅、伤病满营的打击,再比如葡萄牙队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打的磕磕绊绊。有鉴于此,很多媒体认为,本届欧洲杯可能成为黑马乱舞的一届赛事。毕竟,“农民起义”成功的一大先决条件,就是豪门镇压不了造反派。

但是到了欧洲杯正赛上,众多豪门球队却纷纷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意大利在普兰德利的捏合下表现极其稳定,法国队的控球哲学也开始体现出威力,英格兰队找回了他们强势的传统风格,葡萄牙队也在小组赛里顶住巨大的压力。豪强球队的纷纷复活,也使得随后的淘汰赛里,出现黑马的可能性变得更小了。

8支八强球队里,仅有希腊、捷克两支球队可能制造“黑马传奇”。但是从小组赛来看,希腊队当年书写04奇迹的一批老将已经不复当年实力,年轻人们暂时无法表现出过人之处,由于1/4决赛希腊队要对撼的是实力恐怖发挥稳健的德国,因此希腊队能否创造黑马神话,需要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同样,捷克队小组出现磕磕绊绊,球队内部的很多明星级球员也都遇到了状况:巴罗什的小组赛发挥非常低迷,罗西基的伤情很难预测,切赫的状态起伏不定,捷克后防线的稳健程度也令人揪心。1/4决赛对撼状态出色的葡萄牙,半决赛又可能遭遇西班牙、法国之间的胜者,捷克队杀入决赛成为黑马的前景,也令人担忧。

因此,欧洲主流媒体的看法是:2012年欧洲杯,争夺冠军的将是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英格兰、法国、葡萄牙这6大豪强,很难有黑马夺冠甚至是黑马杀到最后的神话。当然,足球是圆的,一切奇迹都可能发生,欧洲杯究竟有没有黑马,随后的一系列决战将给出最后的答案。

(冷雪)

  • 欧洲杯直播听众:
    【罗西基归队训练 有望出战葡萄牙】《每日邮报》称,回国治疗跟腱伤的队长罗西基已经归队训练。之前他说过赶上和葡萄牙比赛的机会不大,不过他周二恢复训练后,出战葡萄牙的希望大增,此番归队,更是给备战强敌的捷克队打了一针强心剂。
    2012-06-21 00:09: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