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专访C罗手记:执着守候全球独家专访

2012年06月21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吕文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C罗手记:执着守候全球独家专访

C罗(微博 数据) 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6月20日波兹南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 吕文博)“你们想采访C罗?你知道他现在没有接受过任何一家葡萄牙媒体的专访,连队内的新闻发布会都不参加,更不要说外国媒体专访。而且队伍现在进了八强,把目标订得更远了,想采访他,根本不可能!”这是很多葡萄牙记者谈到C罗说的话。

但是,腾讯体育等到了!

这是一段漫长的等候,就好像原本已经到手的宝贝,突然丢了,等到已经山穷水尽,又开始柳暗花明。失而复得的感受更加令人激动。

煮熟的鸭子飞了

因为在腾讯开博,C罗因此和腾讯结缘,这个专访早在欧洲杯开始前就在筹划。小组赛一轮战罢,突然人在华沙的我接到了电话通知,C罗专访时间敲定,定于小组赛第二场跟丹麦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下午在他们驻地的酒店内。

在华沙采访完波兰俄罗斯的比赛第二天一早,搭火车来到波兹南。当天晚上在酒店观看了葡萄牙和丹麦的比赛,尽管C罗没有进球,但队伍还是获得了胜利。心中暗想,明天的采访会更加是时机。

第一次来到葡萄牙驻地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因为他们的驻地在位于波兹南市区往西40公里一个叫做奥帕兰尼察的小村庄,每天从波兹南只有五班火车能到,车程半小时,还好他们下榻的瑞美斯酒店就在火车道旁。因为这座小城小到只有一辆出租车,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决定沿着火车道走到驻地。坐落在一片庄稼地里,我们顶着小雨闻着牛粪味爬着火车道,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酒店。

中午联系到了葡萄牙队的新闻官,他把我们带到了新闻中心隔壁一个隐蔽的小屋里。“C罗说他吃完饭过来,大概一个小时之后。你们先把机器架好,都准备好。”说到这里,新闻官斯特克伦伯格特意告诉我:“千万别让外面的葡萄牙记者看到,你知道他们都还没有机会专访。”

于是,我就这样暗自得意了一个半小时,看到比预定的时间晚了半小时都没看到人。我给新闻官打去电话,电话那边的消息顿时让我觉得天雷滚滚:“不好意思,C罗说他有点儿累了,让你们明天中午过来,辛苦了!”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好吧!还好第二天还有希望。但谁也没想到,这一等又是很多天。

一场罗生门

第二天仍旧伴着牛粪味来到葡萄牙酒店,中午葡萄牙队正好在驻地召开球员瓦雷拉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门口看到新闻官:“我想,可能你们还是要跟他团队的人再确认一下时间,因为到现在C罗还没有说他要来接受采访。”

当地时间整整一个下午的等候,同事在北京连夜加班沟通。当地时间下午4点,北京沟通的消息过来了,C罗要来接受采访。我严阵以待,马上发短信给新闻官说我准备好了等着他们过来,得到的答复是:“我也在等他(C罗)来找我。”之后,四方的沟通得到的答案就是,团队说C罗已经找了新闻官,但是新闻官说他没看到C罗。

于是这场等待变成了罗生门,我们不知道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究竟谁说的才是真相。但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新闻中心即将关门。我最终给新闻官短信告诉他:我们理解队伍目前的处境,也不希望他为难,只等今天给我最后一个回复。

几分钟后,新闻官的短信来了:“这件事情确实很为难,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如果我们的队伍进了八强,也许比赛第二天你可以过来做采访……”经纪团队的回复也是:“C 罗今天的日程排的非常满,晚上还要做按摩和康复,所以可能没有时间了。”

之后,我们了解到,葡萄牙在大赛中是一个队规非常严格的队伍,队内为了公平起见,从来没有为任何一家媒体安排过专访。尤其在小组赛生死战之前,队内一致的目标就是进八强,所以更不希望受到干扰。

于是,祝福葡萄牙进军八强是我们一致的目标。

失而复得的激动

葡萄牙2:1击败荷兰进军八强,C罗独中两元。我就把它当作是暗示我们采访将会促成。

小组赛结束第二天,我们在前往驻地的路上还把布置背景用的球衣给丢在火车站的月台上,几经周折终于找回了东西。这或许也是失而复得的暗示吧!

来到驻地,新闻官的短信再次天雷滚滚:“如果他来找我,我会给你消息。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可能还没确认。”之后,关于C罗一天手机都没有开机等消息再次让我们这次行程落空。

6月19日,这是我们计划呆在波兹南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回华沙。而葡萄牙队第二天也要去华沙备战四分之一决赛。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中午一点,手机短信铃声响了,新闻官发来短信:“17:00?”当然没问题!等了四天终于看到了希望!敲定时间,我们马上驱车前往奥帕兰尼察。半个小时架机器布置背景,当我探着往窗外望去时,突然一个身穿绿色T恤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这就是我们苦苦等了四天的人啊!

C罗一进门,跟我们一一握手。礼貌又谦逊,对我的问题知无不言,甚至敏感的关于儿子的话题和八卦的关于“高帅富”和发型的问题他都一一作出答复。C罗不是我的偶像,我跟他只是采访者和被采访者的关系,但采访结束的一刻,我突然觉得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人们一直以为很难接近的巨星。当然,并不仅仅是因为采访,之后我们了解的情况,C罗一直很配合想来做采访,只是碍于队内的管理要求。

采访结束后,新闻官特意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千万不要在驻地让其他葡萄牙记者知道我们采访的事情。我知道,我们这份采访依然还是独家,而且是全球独家。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We made it and I would like to dedicate the Man of the Match Award to my son. Thank you all for your support http://url.cn/1GzLJ2
    2012-06-18 06:55:30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C罗已被激活 最佳状态让一切皆有可能】与荷兰Netherland(@EuroNetherlands) 一战,葡萄牙最大收获当属最佳C罗(@C罗) 归来。他的表现给了同胞极大信心,葡萄牙人甚至开始憧憬夺冠,前国脚若昂·平托就说:“如果罗纳尔多还能像对荷兰时一样发挥,一切就都有可能发生。”http://url.cn/1t1YWA
    2012-06-20 14:00: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