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门线技术呼之欲出 五双肉眼肯定不如一只鹰眼

2012年06月20日16:57新民晚报黄永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门线技术呼之欲出 五双肉眼肯定不如一只鹰眼

这个球过门线有半米 图CFP

门线技术呼之欲出 五双肉眼肯定不如一只鹰眼

瓦德当时是否也在“思考人生

近在咫尺仍看不清进球。门线裁判的一次误判,剥夺了乌克兰今晨一个扳平比分的进球。乌克兰最终0比1落败,小组出局。赛后,有媒体戏称,门线裁判当时也在“思考人生”。

乌克兰在第62分钟获得反击机会,虽然乌克兰球员在策动这次快速反击时处于越位,但是更引人关注的还是随后门线的这次误判。乌克兰球员德维奇的单刀射门被英格兰门将哈特扑了一下,球飞向英格兰大门。此时英格兰后卫特里奋力回追,在门线附近把球勾了出来。乌克兰球员纷纷举手示意球已进大门,但是匈牙利门线裁判瓦德目不转睛地盯着球门线,没有任何反应。

电视录像显示球的整体已明显越过了门线,只是处于绝佳位置的瓦德视而不见。瓦德出生于足球裁判世家,爷爷、父亲都是足球裁判,他2007年成为国际裁判,执法过欧冠(微博 专题) ,然而今晨对于这个有效进球,毫无反应,令人费解。连所有直播比赛的英国媒体都为乌克兰队鸣不平。

布洛欣赛后炮轰裁判,“我实在无语,场上有5名裁判,那个球越过门线有半米,我们还要裁判干什么?”乌克兰射手舍甫琴科说:“这次误判,影响了比赛进程。”

巧合的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上,英格兰是门线冤案的受害者。如今,英格兰算是在欧锦赛中得到补偿。

英格兰在南非“蒙冤”后,门线判罚成为一大议论热点。压力之下,反对引入门线技术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采取增设门线裁判的对策。本届欧锦赛,葡萄牙球员佩佩在与荷兰一战中,射门后球击中横梁落到门线上弹出,门线裁判没有判进球,录像显示判罚正确。然而,门线裁判毕竟是人,压力下难免出现犹豫、不敢判的情况,就像今晨的瓦德。

为避免门线判罚出错,国际足联已认可两种门线技术,并在国际比赛以及一些国家联赛中试用。负责制定国际足球比赛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将于下月5日投票决定是否批准这两项门线技术,如果获得批准,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将正式引入门线技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助理裁判犯连环失误 底裁掌嘴普拉蒂尼】底线裁判的动议最早由欧足联提出,被视为替代门线科技的方案。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底线裁判的绝对拥护者,多次提出“底线裁判是解决门线争端的最佳武器”。然而,#欧洲杯#底线裁判沃德的失误,无疑是给顶头上司一记重重的耳光。http://url.cn/4QVz4E
    2012-06-20 14:23: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