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2012篮球经纪人申请、注册和培训事宜的通知

2012年06月20日16:39中国篮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字2012[316]号

各篮球经纪人及相关体育经纪单位:

为规范篮球经纪活动行为,提高篮球经纪从业人员的能力,加强篮球经纪人的建设和管理,推进篮球市场规范有序的运营,现将2012年篮球经纪人申请、培训、注册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篮球经纪人申请、培训、考核、注册。

凡通过2011年及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培训和考试,获得体育经纪人资格证书的人员,如有意向从事篮球经纪人工作,需按《中国篮球协会篮球经纪人管理办法》(篮协官网www.cba.gov.cn查询 )有关规定和以下程序办理。

(一)提出申请。有意者填写《中国篮球协会篮球经纪人注册登记表》(附后),于6月30日前传真(010-51696024)、电邮(邮箱:cbapeixunban@126.com)至中国篮协培训办,发送电子证件照。

(二)筛选阶段。提出申请的体育经纪人并通过资料审核的人员,将学习篮协提供的《中国篮球协会商业管理条例汇编》(书籍并光盘资料)等资料,经中国篮球协会筛选和培训。面试时间将根据申请人的意见,约定双方方便的时间(联系人:肖红安010-51696026、陆永明010-51696024),在七月期间进行完毕。

(三)培训阶段。8月期间将在北京举办2012年篮球经纪人培训班,届时将邀请国际篮联专家、体育经纪专家授课,邀请资深篮球经纪人进行经验交流,通过培训合格者颁发中国篮协篮球经纪人证书。培训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为保证质量,计划新增加5-10名A级篮球经纪人,10-20名B级篮球经纪人。

(四)注册公布阶段。对培训合格和考核通过的经纪人,缴纳从业保证金,完成注册手续后,名单将公布在中国篮协的官方网站上,便于俱乐部、体育局等相关单位查询和开展工作。

二、原注册篮球经纪人的年度注册

中国篮协对经纪人的执业资格实行年审培训制度。凡原注册经纪人,必须参加8月举办2012年篮球经纪人年度注册、培训,各篮球经纪人须在7月20日前书面报告前两年度篮球经纪活动工作简况,并提出有关篮球经纪人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邮箱:cbapeixunban@126.com)。有意向成为国际篮联注册篮球经纪人的,请务必在7月20日前在书面报告中提出申请,有关国际篮联经纪人注册条件、培训考核等有关事宜将另行通知。

如注册篮球经纪人连续两年没有从事经纪活动或没有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培训和注册的,中国篮协将取消其篮球经纪人资格。被取消篮球经纪人资格的如欲从事经纪活动必须重新参加总局职鉴中心举行的培训考试,取得体育经纪人资格证书后,方可继续从事经纪活动。

附件:中国篮球协会篮球经纪人注册登记表

二○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