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热浪席卷全球 詹韦成知名产品代言宠儿

2012年06月20日15:1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迈阿密6月20日体育专电题:热火热浪席卷全球商机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梁金雄

随着NBA(微博)总决赛的深入,迈阿密热火取得3:1的总冠军赛点,热火的商业热度不断升温。连续两年杀入NBA总决赛让热火变得商机火热,从球员到球队再到整个迈阿密,都浸染在一片欣欣向荣的商业气氛中。

热火球员成为全球知名产品代言的宠儿并非偶然,这同热火球员的知名度和热火出色的战绩息息相关。热火队本身也在开发商业利益上不遗余力,尤其是在市场庞大的中国,青岛啤酒本赛季成为热火的主要赞助商之一。同时,热火也将商业开发的重点伸展到拉美。

去年夏天耐克在上海组织的一次宣传活动上,詹姆斯受到了球迷热捧,他享受了一把犹如他在NBA的绰号“皇帝”般的爱戴和欢迎。最近詹姆斯又获得了美国当肯甜甜圈连锁食品店的青睐,成为当肯甜甜圈在中国促销的品牌代言人,当然这位热火最有价值球员也因此进账数百万美元的代言费。

为开发中国市场而赢得代言的除了詹姆斯之外,还有他的队友韦德,后者也成为中国商家或者外国商家为打开中国市场而被选中的目标。韦德去年夏天曾到北京天坛出席活动,同样受到媒体和球迷的热捧。韦德最新的赞助商是瑞士名表制造商宇舶(HUBLOT)。热火的巴蒂尔(微博)得益于前火箭中锋姚明的缘故,目前依然有中国运动产品制造商赞助。

拥有联盟最豪华的阵容,明星球员的代言广告囊括世界各地的产品,本周的NBA总决赛又移师这座南佛罗里达城市,世界的目光聚集于此也在情理之中。热火的商业开发主席沃尔沃什认为,连续两年打入总决赛是热火在商业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进入总决赛为我们注入了能量,让我们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同时也让我们所在的城市成为世界关注的地方”。

热火的被关注度所产生的商业价值很难量化,但至少已经让佛罗里达的旅游产业和热火的赞助商欢欣鼓舞。其中之一就是宇舶,“我们已经有韦德在(总决赛)第三场的赛后发布会上戴着宇舶手表接受采访,全世界的人都看见了这块手表,”沃尔沃什举例说明热火的商业价值,“如果不是这个平台,你宇舶不管花多少钱,都买不到这种曝光度。”

大迈阿密会议和访者局主席塔尔伯特和家人曾亲身感受过NBA总决赛在国外的影响力,他和妻子上周在里约的一家酒店观看了用葡萄牙语转播的比赛。塔尔伯特19日回顾转播时说:“简直是一场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转播,转播不但涵盖了比赛,还投放了很多迈阿密的美景。这对于迈阿密来说,不但是信息传递,还是商业宣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