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顽强显领袖气质 热火火热拿总决赛赛点

2012年06月20日14:50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孔宁)一旦雷霆改变自己前3场首节慢热的毛病,他们的青春风暴开局就席卷热火队的迈阿密主场。但是热火队在三巨头地带领下打得成熟稳健,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4比98勇挫雷霆队,总决赛总比分以3比1领先。

别看雷霆总比分1比2落后,而且今天还是客场作战,只要他们改变自己前3场的缺点,就又是一个压倒性的场面。主场作战的热火很想拿下,由查尔莫斯、韦德、波什(微博)、巴蒂尔(微博)(微博)、詹姆斯组成的热火首发不可谓不强,然而瑟弗洛萨、威斯布鲁克帕金斯杜兰特、伊巴卡(微博)组成的雷霆首发同样不可谓不“青春”。热火碰雷霆,不可能不火爆。

改变从首节开始,雷霆不再沉睡,不等热火反应过来,雷霆内外开花,11比3!完全是反客为主,逼迫热火叫暂停。就是这次暂停,让热火巨头们精醒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但是,杜兰特扣篮(微博)和后来登场的科里森3分球远投命中,雷霆上演青春烈焰,以23比12大比分领先。凭借杜兰特突袭和威斯布鲁克反击,压倒性攻势的雷霆以33比19首节领先14分。

不甘主场被击败的热火球星们开始了猛烈反扑,韦德的3分球命中让热火追成35平。但是,热火一直在追赶,但却无法超越,不管是40比41和42比43,还是以44比45和46比47,哪怕追得仅差1分,强悍迅猛的雷霆小伙子们照样灭火,49比46!雷霆依然在半场结束时控制着局面。

不过,热火终归经验丰富,第三节奏响反攻高潮,他们不断地以1分反超,直到热火以64比60领先4分,雷霆不得已暂停。热火防守强度明显增强,同时“小皇帝”詹姆斯体现出领军气质,热火以77比75领先本节。最后一节开局,雷霆队便追至79比80。没想到的是,雷霆开始乱打,热火趁势以85比79逼迫雷霆叫暂停。还剩5分15秒时,詹姆斯滑倒受伤,在最后还剩51秒时,体能消耗殆尽的詹姆斯再也无法登场。然而雷霆太轻狂,放低身价的热火很顽强,最终以6分取胜,拿下NBA(微博)总决赛关键一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