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迷上高尔夫 出任世界高球明星赛公益大使

2012年06月20日14:4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出席观澜湖高尔夫球世界明星赛发布会

姚明出席观澜湖高尔夫球世界明星赛发布会【更多组图

新华社上海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自2011年7月宣布退役以来,忙着在大学深造的姚明也开始发展一些新的兴趣爱好,高尔夫球就是其中之一。20日,2012年观澜湖世界高尔夫球明星赛组委会在上海宣布,“小巨人”姚明将担任本届赛事的公益大使,而今年10月,姚明也将在赛场上首次公开展示自己的高球技艺。

“对于高尔夫球而言,我还是个初学者。我觉得高尔夫球和篮球最大的不同在于,高球比赛中,每个人手里都有球,不用像打篮球那样抢来抢去。”姚明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打了20多年的大球,如今学起打小球,别有一番滋味。值得一提的是,身高2米26的姚明为了“将高尔夫球进行到底”,还专门配了一副特制的超长球杆。

此外,作为本届赛事的公益大使,姚明所创办的姚基金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起作为赛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受益基金。“我一直认为,公益和体育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就是分享和体验,也有助于加强人和人之间的沟通,”姚明说。

记者了解到,2012年世界高尔夫球明星赛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举行。届时,来自全球的顶级高球选手和国际文体明星将汇聚海口,其中包括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得利,高尔夫球的传奇人物、前大满贯冠军得主伊恩·伍斯南以及中国前体操名将 李宁等。(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