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25分忍痛捍卫胜利 为詹皇为冠军他真拼了

2012年06月20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冠军,韦德拼了

为冠军,韦德拼了【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微博)总决赛第4战,热火坐镇主场以104-98力克雷霆詹姆斯末节受伤,但韦德率领球队保住胜局,全场砍下25分,外加5个篮板3助攻2盖帽和2抢断。

自总决赛开打以来,关于韦德的争议就不绝于耳。从过去3场比赛来看,韦德的表现的确是难比2006和2011年总决赛,但你并不能因此抹杀韦德的努力。首战韦德19投7中,但之后两战他及时调整,42投18中轰下49分,尤其是第3战砍下25+7+7的全能数据。

韦德说过,在詹姆斯打球并不容易,他必须要作出调整。而对韦德来说更不易的是,他正饱受膝盖和背伤的困扰,而现在的处境又容不得他休息。而半场结束前7分18秒,韦德倒地一幕更是让人揪心。当时韦德突破抛投,伊巴卡(微博)高高跃起就是一个封盖。韦德在受到撞击后当即倒地,背部重重摔在地上,他起来后一度跪在地上。

但即使如此,韦德依然坚持出场,竟然没有休息1秒钟。半场结束前56秒,韦德底线背打杜兰特,一个急停后仰跳投稳稳命中,半场比赛攻下10分。而第三节刚开始,雷霆帕金斯强攻,此时韦德丝毫不顾自己的伤势,高高跃起一把扇掉了对手的投篮。

但热火想要赢得比赛,必须在进攻端找回感觉。而此时最具攻击性的依然是强忍背痛的韦德,闪电侠犹如满血复活,他连续突破和造犯规,即使在中距离跳投,他也能想办法命中。三节还剩5分钟,韦德还快攻突破大鹏展翅,最终被哈登犯规阻止下来。单单这一节比赛,韦德就轰下10分,对于现在的闪电侠而言,这着实不容易。

而比赛最牵动人心的还是在第四节,韦德面对哈登干拔三分将优势扩大到7分。但此后韦少连续轰下11分,将比分扳平。雪上加霜的是,詹姆斯还在这时候严重受伤,他虽然能上场,但明显打不动。在这个时刻,所有人都看着韦德。

闪电侠没有让人失望,他先是和波什(微博)挡拆,送出助攻帮助后者上篮得手,扳平比分。之后,詹姆斯干拔三分,韦德回过头来马上抢断杜兰特,之后在韦少的防守下突破强行上篮,一个高难度的挑篮,再度命中。而终场前1分05秒,瑟佛洛萨三分,是韦德拼命封出去,干扰了对方的投篮。而终场前韦德抢断韦少成功,彻底锁定了胜利。

韦德曾说过,他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为詹姆斯拿下一个冠军。而这场比赛,我们可以感觉到韦德的决心,为了兄弟,为了冠军,他真的拼了。(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