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受伤跪地+忍痛飙三分 断腿里德一幕重演

2012年06月20日1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受伤跪地+忍痛飙三分 断腿里德一幕重演

皇帝受伤跪地【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热火继续坐镇美航中心和雷霆展开总决赛第4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04-98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1,其中詹姆斯此役拿到26分9个篮板1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皇帝在此役受伤,但忍痛飙中关键三分,如同当年的断腿里德,令人感动。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首节一上来,热火便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詹姆斯的手感也不理想,只有7投2中,但这样的局面显然不是常态,在热火需要追分的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做出了表率。次节进行到10分55秒时,詹姆斯持球单打,此时雷霆已经封锁了皇帝的运行路线,当勒布朗强硬的摆脱塞弗罗萨后,科里森则是如同一座大山,在篮下挡住了勒布朗的去路,但詹姆斯在空中有一个滞空停顿,手腕直接变换方向,晃过雷霆中锋完成挑篮,从摆脱到终结,整个动作异常流畅,一气呵成。

詹姆斯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就像公牛时期的斯科蒂-皮蓬,总是将传球放在第一位,不过,当他想要得分时,他也同样很恐怖——这是菲尔-杰克逊对勒布朗做出的评价。而事实正是如此,詹姆斯是一位球场洞察力极度出色的人,他能够根据场上的形势做出最应该做出的选择,热火之所以能够从大坑中爬出来,并掀起追分攻势,靠得就是勒布朗犀利的组织。

最经典的案例发生在第三节进行到11分钟时,查尔莫斯远投不中,詹姆斯抢下篮板后,没有做丝毫的停留,直接单手将球拨给篮下的韦德,还没能对手反应过来,闪电侠已经完成终结,在之前三战中,詹姆斯更多是选择进攻模式,而这一战,他则是选择了传球按钮,完全成为了热火的“魔术师”。

比赛的强度极为剧烈,末节进行到5分49秒时,詹姆斯在运球突破时身体倾斜幅度极大,突然间,他腿部一软,直接滑倒在地,不过随后老鱼上篮不中,热火发动反击,勒布朗在后场接应,打板将球送进。此后,最不愿意看到的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勒布朗腿部一瘸一拐,表情极为痛苦,随后勒布朗也被直接抬到场下治疗,可以看到,这次受伤对皇帝造成了很大的困惑,随后他跪在地板上,不断的做着拉伸运动……

但仅仅休息了70秒,詹姆斯便重新归来,全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勒布朗,而更令人感动的还在后面,顶着剧烈的伤痛,詹姆斯竟然迎着塞弗罗萨直接飙中三分,在他命中这一球后,又一颠一颠的回到后场防守,不论你的泪点有多低,这一幕都足以为之动容!这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坚韧。在终场前55秒时,实在无法坚持作战的詹姆斯又一次被换下场。

勒布朗拖着一条伤腿坚持作战,不但感动了球迷,也感染了队友,此后韦德和查尔莫斯相继打中,最终帮助迈阿密拼回了一场胜利,这不免令人想起了当年的威利斯-里德,拖着一条断腿坚持战斗,尽管没有在最后时刻站在场上,但却感动了队友,感动了球迷,也感动了世界,而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里德率领的尼克斯最终夺取总冠军……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