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赞巴蒂尔队中狠角色 总统忆往事想念姚明

2012年06月20日11: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在东部决赛热火淘汰凯尔特人的那场比赛的当晚,“总统”巴蒂尔(微博)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信人是他杜克大学时的主教练K教练。

内容甚至有些粗俗:像个流氓一样打总决赛。

事实的确如此,在雷霆球迷眼中,巴蒂尔就像流氓,前三场比赛,三分线外巴蒂尔15投11中,三分命中率达到了73.3%,场均得分足有14.3分。

现在,热火总比分2比1领先,巴蒂尔很快就能满足K教练另一心愿,成为第二名杜克出产的总冠军球员,毕竟,在K教练执教期间虽然贡献给NBA50名球员,却只有丹尼·费里在2003年跟着马刺夺了冠。

巴蒂尔在热火的作用非常关键,斯波尔斯特拉曾让他出任大前锋防守加内特(微博),结果,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遇到雷霆之后,巴蒂尔的外线投篮成了热火的又一武器,这让勒布朗将他称作是球队的“狠角色”。

“他是我们队里唯一能投中三分的家伙。”勒布朗说。

不过,当巴蒂尔本人谈及此事时,却低调了许多。“这个联盟就是投中-投不中联盟,现在又到了总决赛的时刻,没有任何的退路可言。如果你有机会投篮,果断些,争取投中,那就可以渡过难关了。而一旦你投不中,天知道会发生什么坏事情。”

除了投三分,巴蒂尔还承担起了防守雷霆大个子的重任,别的不多说,与他对位的帕金斯足足比他重了近30公斤,但巴蒂尔并没有因此而躲闪,相反,制造进攻犯规时变得更加坚决。

“他的防守真的很烦人,贴在我身边队友也不敢给我传球,不过,只要我有机会拿到进攻篮板球,我立刻会让热火付出代价,谁让他们用小个子来防我。”帕金斯气呼呼地说。

可怜的是,帕金斯到现在为止,很少得到机会,第三场他虽然有机会施展,但制造巴蒂尔犯规后,两罚仅一中,有人戏称,说不定这就是巴蒂尔的防守策略之一。

“无论是季前赛还是总决赛,我都会做任何事情帮助球队获胜,”巴蒂尔说,“我就是站到球场后积极地去影响比赛,有时候是在进攻端,有时候是在防守端,有时候是在去扑地板球的瞬间。这没什么,我对我的孩子和我的狗都是这么玩的,要尽可能用一切好的事情来推动比赛。”

巴蒂尔从未有过与总决赛亲密接触的机会,当他在火箭时,虽有姚明麦迪,但也没有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过。不过,巴蒂尔倒是坚持,如果姚明不受伤能够健健康康的,总冠军未必就是休斯敦在2000年之后无法完成的梦想。

“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如果姚明可以保持健康,我真的很期待看,那支火箭到底能走多远。考虑到即便有伤病缠身,我们都一起做过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如果没有伤病,肯定会更好的。到现在,我都很为姚明遗憾,他不仅是个好的形象大使,更是个好队友,一个好人。”

再有两场胜利,巴蒂尔就将成为杜克大学第一名拿过NCAA和NBA(微博)总冠军的明星,谈及此事,有记者问他会是什么感觉。低调的巴蒂尔说:“如果夺冠了,到时候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