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如此防线怎战西班牙? 后卫不可再思考人生了

2012年06月20日11:00体坛周报[微博]张剑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组第二出线的法国将在1/4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西班牙。西班牙有奢侈的中场和可堪称十年最佳的门神卡西利亚斯压阵,后防虽不能称世界最顶级,但依旧可以傲视群雄。法国队小组赛前两场,和西班牙一样只丢1球,但因为前场强大而掩盖了的后防问题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万全暴露。

面对只剩下为荣誉而战的北欧海盗瑞典,后防线的低迷导致布兰克23场不败纪录作古。而即将面对的西班牙,可不容许法国防线再次犯浑。

主力中卫拉米,拥有篮球运动员身体素质的定海神针。如果说小组赛面对前两个对手,没有鲁尼英格兰,已过巅峰期的舍瓦,拉米还没有受到太多的冲击,那么本场和瑞典一战,就是检验拉米成色的开始。

虽然在面对伊布时并不算太狼狈,但是法国队的失利和整个防守体系的混乱,和拉米不佳的位置感是分不开的。对付伊布这样的球员,空有身体是远远不够的,下一场面对速度、技巧更加出色的西班牙中锋托雷斯,拉米糟糕的位置感和补防意识将成为最大的隐患。

而另一位主力中卫梅克斯,欧洲杯前就一直饱受争议,这使得这个法国国家队的常客心理如新人一样脆弱。上半场他表现中规中矩,但仅有的一次冒顶,就差点让已经被淘汰的瑞典队上半场就取得领先,还好最终门柱挽救了法国队。但好运不会一直都在,下半场没能盯住伊布,让瑞典队打进首开纪录的进球。

在接下来的几分钟,梅克斯可能还在回味俱乐部队友的精彩进球,还在如巴洛特利一样思考人生,连续在防守上犯错。比赛最后时刻,横梁也不能拯救法国队了,又一次没能封堵住瑞典的传中的梅克斯,势必在赛后面对媒体和大众的口诛笔伐。

也许梅克斯应该庆幸,因为他在第67分钟吃到了本届杯赛的第二张黄牌,无缘下场和西班牙的1/4决赛。这使得布兰科没有选择,下一场只能使用第三中卫科斯谢尔尼,但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中卫能否挺住压力呢?要知道他在阿森纳可经常被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等人带领的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打爆。

西班牙和法国都如各自国家的顶级红酒,需要苏醒一定时间才能焕发出最复杂的香气,展现最完美的口感。但西班牙经过第一场平局,已获两连胜。面对正焕发活力,处于上升期的西班牙,拉菲故乡的法国是知耻而后勇,还是一败涂地?希望拉米和科斯谢尔尼组成的临时防线,不会再像本场一样令人失望。

(特约记者 张剑涛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雄鸡拿什么法“拦”西?】法国#欧洲杯#近6场比赛丢了6球,除对英格兰足球(@英格兰足球) 比赛是定位球失分之外,其余5球类型颇为相似,都是被对手在边路传球,禁区内从容射门,更麻烦的是,下一个对手西班牙足球(@西班牙足球) 正是擅于传切、有速度型边路球员的球队,这将是对法国后防线的考验。http://url.cn/0MvYnu
    2012-06-20 09:53: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