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洛特利快闭嘴! 意大利队需要金子般的小伙

2012年06月20日10:18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洛特利快闭嘴! 意大利队需要金子般的小伙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巴洛特利打入了本届欧洲杯最精彩进球之一。战胜爱尔兰出线后,意大利媒体毫不吝啬对巴洛特利的赞美。现在的问题是,巴神会在淘汰赛阶段重回主力阵容吗?

巴神在骂谁?

普兰德利怜爱巴洛特利,不计较过往的错误,将他招入国家队,还坚定不移地在前两场派他首发。巴神两场比赛交出的答卷不令人满意,意大利八卦媒体甚至拍到了他在休赛日与女性朋友逛街的照片。尽管全世界都在批评巴洛特利,普兰德利仍然在护犊,“巴洛特利训练中非常刻苦,非常专注。”对爱尔兰让巴神打替补,你可以认为是普帅向媒体低头,但其中肯定也有为巴洛特利减压的成分。赛前的巴洛特利,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一个人默默走下大巴,低头快速穿过混合区。比赛开始后,他还是心神不宁,甚至起身向第四官员申请回更衣室。

卡萨诺的进球让意大利人的心情暂时平缓,巴洛特利也略微平静。虽然普兰德利只给了巴神15分钟,但巴神也算连续3次在比赛中出场。登场后的巴洛特利射门欲望仍然很强,但有几次射门仍然很不理智。眼看他又要像前两场那样挨批,第90分钟,他终于凭借天赋打进一球。

进球后的巴洛特利面无表情看看四周,没有任何庆祝动作。接着他伸出指头,似乎想骂些什么,还好博努奇及时冲到身边,用手捂住他的嘴。赛后博努奇回忆道:“我捂住他的嘴,因为我发现到他非常紧张。他好像用英语说着什么,我没听懂。”不管巴神当时想说什么,博努奇为意大利队避免了可能的麻烦,以免巴洛特利因出言不逊受罚,在以后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确实更需要巴洛特利。

意大利唇语专家事后分析,巴神当时想说“xx养的”。有人猜测巴洛特利骂的是普兰德利,但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巴神针对的是不停嘘他的爱尔兰球迷。

其实,巴洛特利可以算是本届大赛挨嘘最多的球员,欧足联19日就对克罗地亚足协处以8万欧元罚款,因为克罗地亚球迷在意克之战中,专门针对巴洛特利呼喊种族歧视口号,以及有扔香蕉行为。

金子般的小伙

意大利人很理解巴洛特利的发泄,《共和报》说:“他只是想宣泄自我,一扫近日的阴霾,前两场的表现让他在队中感觉到了压力。”著名评论员沃卡莱利也认为,现在的巴洛特利是意大利不可或缺的元素,他应该学习卡萨诺的那份成熟。

对克罗地亚普兰德利批评了巴洛特利,这一次重点表扬:“他上场以后完全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主要攻击对手两个中卫之间,这样可以帮球队将防线顶出来。他进球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知道马里奥的状态有起伏,那时候换他是一次赌博,好在我赌对了。”

对于巴洛特利有些不恰当的庆祝方式,普帅说:“他进球后的反应是自然而然的,绝不是准备好的。当他正要说气话时,队友制止了他。博努奇捂住他的嘴,这是一种团队精神的体现,人人互相关心,互相保护,我很喜欢这种态度。巴洛特利是一个金子般的小伙,他不缺少责任感,也没有脱离集体和战术,只是有时不知如何表达。要想成为世界冠军,巴洛特利需接受批评,面对板凳。他应该明白,没有人希望他坏。”

队友们赛后也在热议巴神。德罗西说:“我希望马里奥因为这个进球变得快乐。”皮尔洛补充道:“马里奥紧张?我看他一直都这样,最重要的是他进球了。”巴尔扎利则同情巴神受到的压力,“他是一个在压力中成长的人,这是他的苦难。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那个进球让他的愤怒得到了宣泄。”

队长布冯则开玩笑地说:“你们觉得他紧张?要是马里奥能把紧张都变成进球,那以后最好一直这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8强对阵形势:德葡稍显乐观 其余队伍出线即硬仗】随着英格兰和法国的出线,8支1/4决赛的参赛队伍已经全部产生。葡萄牙面对捷克,德国对阵希腊,这两强的对手实力最弱;西班牙对阵法国,英格兰迎战意大利,单场淘汰制,四强必使尽看家本领,两场苦战势在必行。半决赛赢家,难以预测。
    2012-06-20 05:42: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