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扩军后的欧洲杯 送别的悲伤会注水吗

2012年06月20日09:38晶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是为很多球队送别的例行仪式,从荷兰波兰,从爱尔兰英格兰乌克兰中选出的“兰”。在一半人的狂欢中,是另一半人深深的忧郁,一种属于蓝色的情绪在蔓延。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三战皆负,爱尔兰人走得并不悲伤,反而有些小小的悲壮和更多的温暖,一切都因为他们的拼搏和看台上球迷精彩并动人的表现。爱尔兰在场上失的分,被场下的球迷大比分逆转。歌声中,他们几乎没有对手。这个时候,你知道,足球就是一种游戏,开心就好。生活中甚至包括球场上,拥有很多比胜负更重要的东西。

三战皆负,荷兰人走的也并不让人悲伤。请注意,是不让别人感到悲伤,因为他们还没有变成一个整体就转眼各奔东西。谁也想不到,一支两年前的世界亚军,竟可以小组赛三战全败而出局,让人哀其不幸,更怒其不争。足球不是网球,一个天才就可以征服世界,没有十一个人的亲如手足、同舟共济,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成为它的强敌。面对荷兰,我无法体验胜负不重要的超然情怀。

走的多了,不管悲伤还是不悲伤,都开始有些怀念。哪怕不怀念荷兰,也可以怀念积四分却要出局的克罗地亚,还有第一场有惊艳表现的俄罗斯,还有年轻的波兰和表现还算不错的瑞典。从下届开始,欧洲杯要扩军,从目前的十六支变成二十四支队伍。也许有人说:扩军后,这种遗憾的送别会晚一些,但我更怀念的恰恰是:本届欧洲杯将是最后一届十六支球队参加的欧洲杯,如此紧凑紧张的精品大赛将成为历史。扩军后的欧洲杯,会注不少水吗?包括送别时的悲伤?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