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美国公开赛辛普森夺冠 首夺大满贯赛冠军

2012年06月20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朱正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人的胜利

记者朱正光报道 按照惯例,父亲节是美国公开赛决出冠军的日子,北京时间6月18日,在加州旧金山奥林匹亚高尔夫俱乐部里,韦伯·辛普森提前享受着再为人父的感觉,已有7个半月身孕的妻子泰勒·多德·基思不顾劳累,陪伴着他走遍了72个球洞,在妻子和未来孩子的注视下,辛普森在最后一轮交出68杆,当最大竞争对手麦克道尔错失小鸟推之后,已回到更衣室内看球的辛普森夫妇喜极而拥,多德给辛普森献上香吻,辛普森以总281杆、领先第2名麦克道尔和迈克尔·汤普森1杆的优势在第112届美国公开赛上登顶,这是辛普森职业生涯的第3个美巡赛冠军,也是其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黑马的逆袭

美国公开赛被认为是高尔夫巨星们的坟场,今年的比赛地奥林匹亚俱乐部举行过4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全部都是黑马选手。今年,这里已经让世界第一唐纳德、世界第二麦克罗伊(微博)和世界排名第五、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在前两轮后就提前归家,而四天的比赛中,所有球员平均杆数达到73.8445杆,比标准杆超出3杆多。

“冠军坟墓”自然也就能给黑马带来机会。前三轮过后,辛普森以213杆和其他5人并列第8,落后并列第1名福瑞克和麦克道尔4杆,去年的美国公开赛,辛普森只获得并列14名,因此,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辛普森能脱颖而出。

辛普森现年26岁,2010年和多德在夏洛特结婚,两人已经有了一个儿子詹姆斯,他们的第2个孩子预计将在8月3日出生。去年,辛普森在美巡赛上两次夺冠,在年度最后一轮比赛中将美巡赛奖金王拱手让给了唐纳德。

为了能打美国公开赛,辛普森夫妇提前来到旧金山,将只有1岁的詹姆斯留在了家中,托人照顾。周六晚上,两人一起观看了电影《白雪公主与猎人》,在房间享受了服务到屋的晚餐,周日上午,多德为丈夫订了早餐和无咖啡因的咖啡,妻子的体贴照顾让辛普森在第四轮开赛前早早进入了状态,“整个早上他兴奋无比,”多德说。

周日第四轮前6洞时,辛普森还落后6杆,但他当天抓下4只小鸟,交出了和第3轮一样的成绩:68杆,是唯一在后两轮都打出低于70杆的球员,而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周日交出73杆,2003年冠军福瑞克更是打出74杆。辛普森四轮渐入佳境,成绩分别是72杆、73杆、68杆和68杆。“我需要她陪伴着我,因为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张过,”辛普森赛后感谢了妻子。

这次夺冠不但让辛普森独享144万美元奖金,世界排名也上升了9位,列第5名,不过,前4名依旧仍是唐纳德、麦克罗伊、维斯特伍德和伍兹。

1966年,高尔夫球传奇人物阿诺德·帕尔默在奥林匹亚俱乐部后9洞浪费7杆优势,最后反而被比尔·卡斯帕反超夺冠,而辛普森正是拿到了阿诺德·帕尔默奖学金,进入NBA(微博)球星邓肯的母校韦克森林大学就读,46年后,辛普森以同样的方式后来居上夺冠。“希望我的成绩让阿诺德高兴,”辛普森说。

美国人悄然归来

伍兹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只并列第21位,仍旧没能重振虎威,但美国人却悄悄恢复了在世界高尔夫球坛的统治。

2011年8月,基根·布拉德利在PGA锦标赛上封王,今年4月,沃森成为美国大师赛新科状元,6月17日辛普森在美国公开赛上登顶,美国选手已经连续赢得了过去三场大满贯赛的冠军。上一次美国选手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冠军已是5年前的旧闻了,其中伍兹赢得两场,而上一次三位不同的美国选手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冠军则距今已有8年光阴。

在另一个重要数据世界排名中,今年开始的时候,只有6名美国选手在前15位以内,而现在达到9位。前十中,更是出现了伍兹、辛普森、沃森、马特·库查尔、达夫纳和亨特·马汉等6名美国人的身影。

事实上,在美国人卷土重来的同时,当今高尔夫球坛因为没有像以往伍兹那样的绝对统治者,而令大满贯赛的冠军归属越来越难预测。在今年美国公开赛封王前,辛普森仅出战过4次大满贯赛,每次排名都没能进入前14名,他在10个月前才获得个人美巡赛首个冠军,“我没想到这么快能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辛普森坦言。正是因为最后阶段竞争白热化,今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NBC的收视率达到了6.6,比NBA总决赛第3场还高。

最近15个大满贯赛的冠军都是不同的选手,而且近9次冠军都是个人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的冠军,其中6人年龄不到30岁。辛普森说:“伍兹效应让高尔夫球比赛正在发生改变,许多选手年龄很小就来到了赛场上。”诚如其言,中国少年张华创14岁就参加大满贯赛,加州17岁高中生霍斯勒在美国公开赛上的表现也已经得到了伍兹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的青睐,这些少年人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会加入到辛普森们的黑马行列中。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