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险重演俄罗斯悲剧 23场不败定格史上第六

2012年06月20日08:5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险重演俄罗斯悲剧 23场不败定格史上第六

伊布瑞典法国

腾讯体育讯 接手烂摊子后恢复了法国队欧洲豪门的面貌,布兰克深得人心,也得到“新雅凯”的美誉。然而身处荣耀与赞誉的巅峰,往往也容易遇到滑铁卢,在小组出线乃至摘下头名一片大好的局面下,布兰克的球队却输给出线无望的瑞典,不仅平白将自己送到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枪口上,也葬送了之前21个月不败的辉煌战绩。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此役之前,法国队已接近两年没输过比赛了。南非世界杯后布兰克接手多梅内克留下的三无球队,头两场接连输给挪威和白俄罗斯,不过随后在“总统”悉心调教打理下球队强势反弹,随后23场国际A级赛事保持不败,包括热身赛客场连灭英格兰德国,主场擒巴西,豪强对话几乎见一个收拾一个。

然而失败总在不经意之间到来,法国人显然没有吸取俄罗斯悲剧命运的教训,被一支过去43年间11次交锋没赢过自己一回的球队给打破了不败金身——上回瑞典击败法国,还是诺达尔、利德霍尔姆、格伦瑞典三驾马车时代的1952年,在巴黎赢过1-0,随后高卢雄鸡6胜5平,包括欧洲杯上1胜2平。本小组也可谓是真正破咒之组,英格兰大赛不胜瑞典、瑞典43年不胜法国的循环劫均被一一解开。

法国的不败金身定格在23场之上,也无法超越联邦德国保持的历史第6纪录了,此前共有5支不同时期的国家队连胜场次超过布兰克这一届的法国队,除了雅凯的蓝衫军团之外,西班牙巴西共同保持着世界纪录35场不败,阿根廷意大利也曾攀上过30场 高峰。当然法国人有两支不同时期的国家队上榜,倒也是独一份。

不败金身若丢在意大利手上,好歹还气得过,可瑞典是什么对手?两连败后早已丧失出线资格,与爱尔兰一样是末轮之前没有理论晋级希望的球队之一,意大利便轻松收拾了特拉帕托尼的球队,可法国面对同为荣誉而战的北欧海盗却失了分寸两球告负。若非英格兰人没给东道主面子放水,法国队就得成为第二个俄罗斯,并连续三届洲际大赛小组赛回家,再次沦为国际笑柄。

丢纪录丢面子的同时,布兰克的球队也将自己推到了悬崖边,锁定D组第二后他们的淘汰赛首个对手就将是世界冠军+欧洲冠军西班牙,本届大赛头号夺标热门。两队上回交锋并不久远,2010年3月,结果斗牛士们2-0完胜。谁都不希望提前遇到这样强大的对手,但法国人自己玩砸了,布兰克赛前还说有信心带领球队杀入半决赛,看来大话还真是不能说得太早。

附:国际足坛连续不败场次排行榜

35场 西班牙 2007年2月至2009年6月

35场 巴西 1993年2月至1996年1月

31场 阿根廷 1991年2月至1993年8月

30场 法国 1994年2月至1996年11月

30场 意大利 1935年10月至1939年7月

23场 法国 2010年9月至2012年6月

23场 联邦德国 1978年10月至1981年1月

(Cuchu)

  • 法国France听众:
    【法国的巨星病】有超级球星但没有顶级巨星,是法国足球现实的无奈。都说阿根廷葡萄牙依赖梅西、马拉多纳、菲戈、C罗(@C罗),可哪家也没法国人这么夸张。法国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只有对乌克兰取胜一回,而那居然也是普拉蒂尼与齐达内不在阵中时,法国队在欧洲杯历史上仅有的一场胜利。http://url.cn/39C2Ya
    2012-06-20 07:54:57
  • 法国France听众:
    【莫伦特斯:法国放松过早需摄足“咖啡因”】#欧洲杯#上一场战胜乌克兰的比赛,让人见识了与南非世界杯上那支内讧队完全不同的法国队。不过法国队在对阵瑞典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是没有摄取足够的“咖啡因”。他们出局的几率不大,只要平局就可出线,这让法国球员太过放松。http://url.cn/1VyvIS
    2012-06-20 08:45: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