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瑞典小贝1球2助攻闪耀欧洲杯 弯刀出鞘斩雄鸡

2012年06月20日07:43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小贝1球2助攻闪耀欧洲杯 弯刀出鞘斩雄鸡

拉尔森1球1助攻成为瑞典击败法国的大功臣

腾讯体育讯 作为欧洲的准强队,瑞典参加了近6届欧洲杯中的5届,而能够在单场比赛中既有进球又有助攻的球员只有3人,除了伊布,其余两位都是拉尔森,只不过一位是传奇射手亨里克-拉尔森,另一位则是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桑德兰的任意球专家塞巴斯蒂安-拉尔森。虽然瑞典已经提前被淘汰,但为尊严而战的他们在小组赛末轮2-0力克法国,塞巴斯蒂安-拉尔森一传一射表现抢眼。

上轮比赛,瑞典在英式对决中2-3憾负英格兰,虽然拉尔森用自己擅长的远程定位球助攻梅尔贝里破门,但还是不得不接受球队提前出局的命运。与法国一战,瑞典主帅哈姆轮做出多处调整,但拉尔森依旧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右前卫。

开场后瑞典踢得积极主动,第4分钟,拉尔森就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谢尔斯特伦左路传中,拉尔森后点头球攻门被洛里得到。第19分钟,瑞典中场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格兰奎斯特头球回点,拉尔森在门前16米处凌空抽射偏出。易边再战,拉尔森依旧卖力表现,第53分钟,北欧球队发动快速反击,拉尔森禁区右侧斜射被洛里奋力扑出。

第54分钟,拉尔森终于用传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他在右路发动长传,队长伊布在禁区内完成精彩的腾空侧勾,皮球应声入网,这也成为了拉尔森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2次助攻。比赛进行到补时第1分钟,格兰奎斯特后场长传,威廉松突入禁区右侧传中,霍尔门后点左脚凌空打出弹地球击中横梁,但及时跟进的拉尔森在门前7米处凌空抽射将球送进法国球门,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利。

这个进球是拉尔森44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6球,也是他首次在世界大赛上为瑞典队进球,也难怪他会在进球后异常兴奋,跑向瑞典球迷所在的看台下激情庆祝。整场比赛,拉尔森的跑动距离为11905米,仅次于中场核心谢尔斯特伦;在射门次数上,他一个人就完成了4次射门,占瑞典队射门总数的1/3;传球方面,他39传33次成功。此外,拉尔森还有3次抢断。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拉尔森得到8分,与伊布并列全场最高,得到的评语是:“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令人兴奋的边锋。”

本届欧洲杯以来,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弃将”们表现出色,被外租的阿尔沙文有3次助攻,本特纳有2球1助攻,小法打进2球,纳斯里打进1球。作为昔日枪手青训系统的优秀学员,拉尔森在离开阿森纳后积极进取,不断钻研定位球,终于有所成就。上个赛季,他在桑德兰打进7个英超进球,创造了其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其中就有一粒精彩的任意球攻破了老东家阿森纳的球门。2008年欧洲杯时,拉尔森是瑞典队年纪最小的一个,本届欧洲杯,他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为瑞典队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舍甫琴科宣布退出乌克兰国家队】在乌克兰0-1不敌英格兰小组赛遗憾出局后,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宣布退出乌克兰国家队,舍甫琴科是17岁被征召到乌克兰国家队的,一共上场111场打进48粒进球,本届#欧洲杯#上核弹头在瑞典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乌克兰2-1战胜瑞典,有信息说舍瓦的下一站将会是美国大联盟。
    2012-06-20 06:32: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