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瑞典荣誉之战终露峥嵘 终结43年不胜法国尴尬

2012年06月20日07:34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荣誉之战终露峥嵘 终结43年不胜法国尴尬

瑞典破魔咒足配昂首离开

腾讯体育讯 历届欧洲杯冠军总会被世人铭记,但有一些个性球队同样会被人们乐此不疲地提起——即便他们出局、甚至一场不胜,比如3战尽墨但却赢得人心的爱尔兰、比如首战即爆大冷的丹麦,再比如铁定出局但却依旧拼掉本组热门法国的瑞典。北欧海盗折戟2012欧洲杯小组赛,但他们赢了43年未胜的法兰西,而且这还是瑞典人头一次在欧洲杯正赛中将法国人踩在脚下!

在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总有那么一些球队和某支球队相生相克、水火难容,但多年不胜魔咒终有被破解的一天,比如瑞典在本届欧洲杯赛D组末轮力克法国。6月20日凌晨的基辅奥林匹克之战前,瑞典11场对垒法国的国际A级赛中5平6负保持不胜。更邪乎的是,此前2队在欧洲杯(包括预选赛)相遇3次,北欧人1负2平竟无一胜绩。而瑞典上一次击败法国距今更远:1969年10月的世预赛,瑞典主场2-0法国,对于瑞典人来说这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彷徨、无助。

然而凭借伊布和拉尔森的入球,瑞典队在本届欧洲杯赛决赛场地将志在重新崛起的高卢雄鸡狠狠地踩在脚下,正应了主帅哈梅伦赛前“昂首离开”的最后一战宣言。在这里,有必要提一下瑞典征战欧洲杯的历史,至瑞典本届征程结束,瑞典总计6次杀入欧洲杯决赛圈,出战109场(包括预选赛),53胜25平31负的总战绩勉强还说的过去。本届杯赛瑞典首战先赢后输负于东道主乌克兰;次战北欧海盗则与英格兰上演“逆转反逆转”好戏,终被沃尔科特和维尔贝克合力逆转。末战无欲无求的瑞典人依旧全情出战,力克法国虽意义全无,但足以赢得世人的尊敬。

瑞法战之前,瑞典头号球星伊布就说:“我们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为荣誉而战,我们想带着一些积分回到祖国。对垒法国的比赛我们一定会不断激励自己,之前很多比赛我们打得已经足够好。我知道法国队争夺小组头名、末战必须争胜,但我们瑞典的目标也是赢球。”于是,瑞典人送给法国人最近24场比赛的首场失利,这对于英格兰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利好,英媒《每日电讯报》就表示:“法国人赛前说不能低估了已经出局的瑞典,但他们在瑞典身上尝到了苦果、似乎恢复了近年他们在大赛中发挥不佳的表现。”

而《天空体育》给瑞典的评价亦相当高:“伊布拉希莫维奇和他的瑞典,在本届欧洲杯赛他们最后一战中痛击法国,他们一战震惊全欧!”虽说自1994年世界杯瑞典在达赫林、布洛林们的率领下杀入四强后,北欧海盗在大赛中再难有震惊世界的表现——但瑞典人总能在重量级对弈中制造别样轰动。比如本届杯赛,他们昂首离开的同时,亦将意在复兴的法兰西送至卫冕冠军西班牙身前……

(谷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乌克兰主帅怒斥:裁判不给我们扳平机会】1胜2负仅拿到3分的他们黯然出局。但在这场比赛中,乌克兰的一个进球却因裁判误判而被取消,乌克兰主帅赛后炮轰裁判:球场上有5名主裁判,而皮球已经越过了门线50厘米,我们本来有机会扳平,但裁判不给我们这个机会。http://url.cn/2Ax3R3 #门线裁判思考人生#
    2012-06-20 06:22: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