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冤案冤案!又见冤案! 绿茵场永不缺另类魅力

2012年06月20日07:2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冤案冤案!又见冤案! 绿茵场永不缺另类魅力

又见冤案!乌克兰的射门越过门线

腾讯体育讯 还记得南非世界杯兰帕德抱头满是遗憾的无奈表情吗?他的进球被裁判赤裸裸的剥夺。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英格兰队总是和“门线冤案”这4个字脱离不了关系,与乌克兰的生死战,英格兰队则成为受益者,因为乌克兰队一个活生生的进球被裁判“无视”,要注意的是欧足联还特意安排了助理裁判,没有想到悲剧还是诞生。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其实足球场上太多的不可预料,裁判往往因为一两次的争议判罚而成为比赛的主角。或许你会说足球场上进球者掌握着比赛的大局,或许你也会说一场足球比赛总会有球员出来主宰胜负,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有时候裁判的判罚也能对比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且不论那些拿着黑钱吹着黑心哨的无良裁判,但是足球场上那些无意的层出不穷的误判就能够让球迷朋友们好好的回味一番,如果是用文字去纪录,恐怕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也不够用。

当然这些误判中,怎能少了和门线有关的事情。也许你会说,门线就是那么几厘米的事情,哪有那么多巧合就让裁判无法判定的。事实上足球就是如此,这也是足球的一大另类魅力,那个黑白的精灵总是喜欢在门线上徘徊,让裁判拿捏不定,当然这时候裁判的主观判断就会变成主因,而因为这样产生的争议已经不用多加赘述。

主要的是有时候,皮球明明已经进了球门,因为视线受阻、或者无法通过肉眼很难看清等原因,一些好球总是被裁判吹掉。而成为足球场上名副其实的冤案,这种时候受害者总会背上无奈的表情,毕竟足球比赛的结果无法改变,比分是最终的事实,更不可能像其它运动那样通过科学手段或者回看改变比赛。这是足球场上的一大规定,本就是人类做的活,如果太多的依靠科技,足球会不会就失色很多。

也就是说有关如今“鹰眼技术”的使用,越来越多的被世界足坛诸多人士呼吁,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比赛中的误判。但是也有很多反对者的声音,如果那样用什么“鹰眼”,直接看回放不就解决问题了吗?其实这也不是没有道理,足球能够成为人们最为喜爱的一项运动,离不开他独特的魅力和不可确定性。而这些争议和冤案也是足球比赛少不了的佐料,如果说足球场上没有一个误判,没有一个冤案,那可能就不是足球了。

在未来的某一天,大多数的球迷依然会讨论到“南非世界杯上兰帕德太冤枉了”或者“2012欧洲杯上乌克兰队一个越过门线的球被判无效”。但是若是这些事情没有发生,会不会球迷就少了一些争论的焦点,而足球场上也缺少了那么一丝争论。可能会有球迷提出质疑,误判和冤案对于受害者来说很不公平,因为如果没有误判或许比赛结果就会改变,但是足球场上两个对手是公平的,今朝冤案在你身,或许明朝你就是冤案的获益者,英格兰不就是如此吗?

何苦去围绕那些争议判罚和错误判罚去喋喋不休,倒不如冷静下来细细品读,这种桥段不失为足球场的一大另类魅力。当然假球,裁判收黑钱或者被收买参与赌球这些就得另算,那就已经偏离足球的本质。换言之,你不能要球足球场上的裁判没有任何错误,就像你不能要求你自己永远不说谎一样。

当然英格兰与乌克兰一战,我们也可以嘲讽裁判们都在思考人生,也可以质疑他们在比赛中的注意力,也能为乌克兰叫屈。但是我们无法改变这种结果,只能接受这一事实,或者期望裁判们尽力避免这些低级的错误判罚,当然还是那句话足球比赛是用人来判罚的,有些事情无法预料。(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欧洲杯##门线裁判思考人生#视频策划:多角度还原门线悬案,眼见为实是非自有判断,网友一起来分析下这次极具争议的瞬间吧!是越位?球到底算不算进? http://url.cn/2E4bJW
    2012-06-20 05:27:56
  • 腾讯体育视频听众:
    #欧洲杯#【[超清]乌克兰进球遭惊天误判 英格兰魔咒再显灵】在乌克兰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乌克兰打出精妙快攻,皮球打在守门员身上折射奔向球门,防守队员在皮球过线的同时将球踢了出来,裁判示意进球无效。然而回放录像显示皮球明显完全越过了门线。历史惊人的重演了……[视频] http://url.cn/2N9ql1
    2012-06-20 04:26: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