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悲情舍瓦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再见!76一代巨星

2012年06月20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情舍瓦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再见!76一代巨星

再见!永远的核弹头

腾讯体育讯 在乌克兰败给英格兰,悲壮的从欧洲杯小组赛出局后,舍甫琴科面对乌克兰电视台,眼中闪烁着泪水:“我们都知道,有的时刻总会到来的。你知道,这是一种很难讲的感觉,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但我却受伤了……”这番话标志着舍甫琴科正式从国家队退役,这番话标志着乌克兰核弹头的离别之战因为各种意外而变得更加悲壮,这番话也意味着:76一代巨星,就此永别世界级大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这场比赛中,有两个细节瞬间撕裂了舍瓦球迷的胸膛。一个是比赛第70分钟,当乌克兰队比分落后,急需要在最后时刻打入两球扭转命运时,主帅换上了舍甫琴科。全场沸腾。但舍甫琴科走上球场时,步伐并不轻盈。这一幕提醒人们,舍瓦有伤在身,他不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告别战,这岂非是英雄的悲哀?但是乌克兰主帅有什么办法呢?这支球队需要在这20分钟内创造奇迹,而这个国家有那么一点可能做到这一点的,就只有舍瓦了。

第二个细节,是比赛第73分钟。科诺普尔扬卡距门30米外右脚劲射,乔哈特扑球脱手,舍瓦距离球最近,他高速奔袭准备去补射,但最后,居然是米列夫斯基 抢在他之前出现在事发区域。为什么?慢镜头显示,舍瓦在跑动中突然减速了,很显然,原因是受伤、还有年纪。当年的追风少年,如今已是将满36岁的老将,而且,他还是咬着牙忍痛出战。有理由相信,如果他年轻个哪怕3-4岁,如果他没有满身伤痕,那么他本该有更加杰出的发挥。但遗憾的是,这种如果没有意义,人们只知道,即便是这样一个夕阳暮年、伤痕累累的舍瓦,仍然在欧洲杯打入了两个球,这有多么难得,这有多么悲壮。

赛后,各大电视台镜头都对准了舍瓦,人们怀疑核弹头会落泪。然而,舍瓦确实很失落——这毕竟是他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欧洲杯,这毕竟是他为国而战的最后一战。可是舍瓦没有落泪,他甚至还苦笑了一下。原因何在?就像舍瓦自己赛后说的一样:“我自认为,我有完美的国家队生涯,我为我的祖国已经付出了一切,所以没有什么好遗憾的。而且,我看到了科诺普尔扬卡这样优秀的年轻人,我看到了这个国家的足球的希望。也许20-30年内我们很难再有这样的足球盛宴(注:东道主),但是现在我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球迷,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会在未来表现的更加出色。”

顺便提一句,舍瓦赛后的苦笑,是因为,赛后鲁尼找到舍瓦要同他交换球衣,舍瓦只好苦笑着道歉,因为他的球衣早被特里很久前就“预定”了。能让英超(微博 专题) 两位当红明星争抢他的球衣,这就是舍瓦高超球技和足坛地位的证明。所以,尽管这个夜晚舍瓦悲情的告别欧洲杯,尽管这个巨星永久的告别了世界级大赛,尽管以他为代表的76一代巨星罗纳尔多、范尼托蒂、巴阿克、维埃拉、埃莫森、内斯塔西多夫……都彻底的淡出顶级的绿茵舞台,但是,球迷却感到了一点点的安慰。

像腾讯微群里一位球迷所说的一样:“比起那些后辈球迷只能从影音纪录里去见证他们曾经的伟大,我们没有错过舍瓦、罗尼、范尼他们少年时的光荣之路,这不就是一种幸福吗?”舍瓦无需为这一战的失败、这一次的被淘汰而痛苦,因为他的伟大,已经无需这些再来证明了。

(冷雪)

  • 【舍甫琴科宣布退出乌克兰国家队】在乌克兰0-1不敌英格兰小组赛遗憾出局后,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宣布退出乌克兰国家队,舍甫琴科是17岁被征召到乌克兰国家队的,一共上场111场打进48粒进球,本届#欧洲杯#上核弹头在瑞典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乌克兰2-1战胜瑞典,有信息说舍瓦的下一站将会是美国大联盟。
    2012-06-20 06:32: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