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抽签综合新闻 > 正文

NBA版欧洲杯:德国霸气如热火 葡萄牙坐拥MVP

2012年06月20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版欧洲杯:德国霸气如热火 葡萄牙坐拥MVP

C罗(微博 数据) 王者进球梅开二度无可替代

腾讯体育讯 《诗经》有云:“六月精阳,七月流火。”2012年的6月,球迷很忙。网上有段子为证:“晚上欧洲杯,早上NBA(微博),足球呼唤我篮球呼唤我球迷很忙的。”欧洲杯与NBA“相逢对面不相识”,正好错过彼此的比赛日高峰期,得以让两大球都钟爱的球迷过足一把瘾。

熟悉体育的球迷们都知道,这边厢欧洲杯八强战即将打响,那边厢NBA总决赛激战正酣,尽管相隔偌大个大西洋,但并不妨碍我们来个类比。需要说明一点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认为欧洲杯的“雷霆”和“热火”将会师决赛,或NBA中已发生的胜负关系会牵扯到欧洲杯赛场,各位看官,你们懂的……。去年流行一个词:霸气外露,说到这4个字,NBA哪支球队比得上“皇帝”、“闪电侠”和“龙王”领军的热火?热火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总决赛已取得2-1领先,放诸欧洲杯,也只有小组赛唯一三连胜的德国可媲美。钢铁战车虽无“三巨头”,却更是战将如云,热火尚有替补短板,而德国23将个个都能独当一面!

众人皆知西班牙的进攻当世最强,而在分区决赛之前NBA进攻最出色者谁?圣安东尼奥马刺!老马刺一改防守面目,在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带领下带出流畅进攻。“GDP组合”居功至伟,配合之娴熟仿若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四平八稳前进,斗牛士如马刺般老到。年轻气盛、激情四溢的雷霆最像葡萄牙,因为他们各拥有一位MVP级的超卓人物,雷霆是杜兰特,葡萄牙是C罗。两人得分能力天下无双,但领袖气质都曾被人质疑过,好在现在都已证明了自己。

位居西班牙之后晋级的意大利费城76人。何解?76人的最突出特点乃防守,而此道正是蓝衣军团的看家本领,只不过亚平宁的男人们现在玩起了西班牙那套,但得分能力相对匮乏,巴神再勇,对球队的作用难胜76人的“微波炉”路易斯-威廉姆斯法国拥有本泽马里贝里纳斯里组成华丽进攻三重奏,正如有保罗、格里芬和尼克-扬等进攻天才的快船,奈何太过年轻,未来似乎才是他们的天下(4年后法国主办欧洲杯)。另一支豪门英格兰就像小牛,像在哪儿?缺兵少将!只不过小牛缺人缘自卖走夺冠功臣钱德勒和巴雷亚等人,而三狮则是遭遇伤病魔咒,连伤兰帕德、卡希尔等重臣,此外头号球星鲁尼也因停赛无缘小组赛前两场,从这一点来说他们也很像折损当家球星罗斯(微博)公牛。至于八强其他两家:希腊老而弥坚,不正是凯尔特人之写照?捷克黑马奔腾,也期待如步行者般一鸣惊人,给“热火们”制造麻烦。

最后不得不提一支球队,那就是已经离开的荷兰范佩西、斯内德(微博 数据) 罗本这些重量级武器,是否让你想到了科比(微博)、加索尔和拜纳姆?在范马尔维克的身上你是否能找到一丝迈克-布朗的无奈身影?荷兰的内讧,是否让你联想起“加嫂”的偶尔抱怨和“小鲨鱼”的时常短路?若非有“小飞侠”坐镇,湖人是否也会来一场内讧?巨星如云的橙衣军团,正如星光熠熠的紫金军,但至少湖人还杀入了季后赛第二轮。事实上荷兰更像拥有安东尼和小斯的尼克斯,第一轮就出局,唯一不同的是,前者没有一个叫“范书豪”的华裔男子。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策划:多角度还原门线悬案 眼见为实是非自有判断】英格兰1-0战胜乌克兰,全场最争议的地方出现在,第62分钟,德维奇射门,特里奋力倒钩解围。从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看,球已越过门线,而裁判没判进,有网友说#门线裁判思考人生#,视频可以从多个角度,或者站在裁判的角度上看,他有没有在思考人生。
    2012-06-20 05:36:58
  • 西班牙足球听众:
    【伊涅斯塔“享受”老马、梅西级待遇】 在六人围攻之下仍可安然带球摆脱, /强此等控球能力和跑动能力,观遍整支#西班牙队#或许只有伊涅斯塔(@伊涅斯塔) 能够做到。即使纵观世界足坛,能够吸引对手多人夹击的,除了小白以外,恐怕至剩下老马和梅西(@梅西) 了。 /呲牙http://url.cn/0HuNfk #欧洲杯#
    2012-06-19 10:47: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