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年代秀:生如夏花 那一年他们与欧洲杯说再见

2012年06月20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代秀:生如夏花 那一年他们与欧洲杯说再见

再见舍瓦

腾讯体育讯 第12日,宣判日。“足球上帝”面前,众生相各有不同。有的脸上充满了初生的喜悦,有的脸上挂满了离别的泪珠。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有不舍,意难言,这一次,再见即是永别,但欧洲杯的史册上已经留下了他们的名字,每个名字的 背后,都是一段不朽的传奇。

他们生如夏花,每4年的夏天都在等待灿烂绽放的日子。可2012年的夏天,他们却要向所有欧洲球员梦寐以求的舞台深鞠一躬,缓缓谢幕。他们的演出止于欧洲杯小组赛结束,3场比赛成为他们眺望“足球上帝”的最后虔诚,而远离的,则是终生难忘的动 人感悟。他们中有的人初登欧洲杯赛场,有的人则已体味过属于自己的辉煌,但“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逃不过岁月的刻刀,剩下的,一如中国画中的留白,待旁观者解读。

4年后,也许你依然不会忘记伊布迎战法国时的惊天世界波,但巴黎的宫殿里很难再见到这位“大龄文艺青年”的身影;你实在该庆幸,他将退出国家队的誓言作废,而我们何其有幸,能再次仰视瑞典神塔的绝世风姿;也许你依然不会忘记舍甫琴科对阵瑞典救世主般的梅开二度,但浪漫之都注定将不见核弹头的身影;你实在该庆幸,舍瓦最好的青春本已留给了圣西罗,而我们何其有幸,能再度沐浴金球先生的“圣光”。4年后,也许你仍不会忘记范博梅尔荷兰惨遭淘汰后的落寞,南非赛场上攻防俱佳的“伞队”如今已成千夫所指;但你实在该庆幸,他本已决定将老迈根骨埋在埃因霍温,而我们何其有幸,能在万里之外目睹橙衣队长“忠孝两难全”。4年后,也许你已经忘记劳模那满场飞奔的身影,只因2012年的欧洲杯不属于库伊特;但你实在该庆幸,他本随利物浦(微博 数据) 度过了一个再糟糕不过的赛季,而我们何其有幸,还能在替补席上看到他一头金发飘扬?

4年后,也许你早已忘记了“机关枪”横扫四方的激情庆祝,罗比-基恩如他的姓氏般平凡;但你实在该遗憾,亨利的手球已经剥夺一次他大赛中靶的机会,而我们又何其有幸,能看到最后那颗子弹能在欧洲杯赛场的多飞一会儿。4年后,也许扎戈耶夫已 成为俄罗斯足球的代名词,阿尔沙文则已被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迷忘却;但你实在该遗憾,俄国人未能在2008年更近一步,而我们又何其有幸,能见证沙皇在国家队神奇“复辟”。4年后,也许你已淡忘丹麦童话中的那匹骏马,就像你已不记得格伦夏尔约根森的 名字;但你实在该遗憾,曾经名扬天下的红白边锋群尽皆凋零,而我们又何其有幸,能看到它的孤脉在边路释放最后的一点热血与青春。

他以孤傲对抗整个世界,在力与美的临界弹奏出灵魂的音符;他将“金球”摘取,加冕月桂女神的王冠;他用脚步丈量禁区间的方寸,攻与守的两极平衡出完美;他用辛勤与汗水捕捉每一线生机,如风车般固执耸立;他于千钧一发射出最致命子弹,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他统帅狂野的哥萨克骑兵,让伏尔加河的“杯中风暴”席卷整个欧陆;他用赤血铸就忠魂,不屈斗志锻造最后的维京武士。他叫伊布-舍瓦-范博梅尔-库伊特-基恩-阿尔沙文-罗梅达尔。2012这一年,他们说了再见,与欧洲杯,与我们,与曾经的他们和他们的曾经。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