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勒夫称足球与政治无关 希腊悍将缺席是大损失

2012年06月19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夫称足球与政治无关 希腊射手缺席是大损失

勒夫出席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19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三天前,德国队确定了本届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希腊队。由于在欧债危机中,德国希腊两国扮演着两个重要的角色,外界普遍认为德希之战已不限于足球的范畴,而是上升到了政治的高度。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主帅勒夫表示与希腊的比赛不会掺杂任何政治因素。“小组赛虽然已经结束了,而且我们也以9分的全胜战绩从死亡之组中出线,但我现在并没有觉得松了一口气。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家队的关系非常亲密,但是就像她从来不干涉我的战术指挥一样,我也不会对她的任何政治决策指手画脚。我们和希腊队的较量归根结底就是一场普通的足球比赛。”

总结三场小组赛,勒夫特别提到德国在与丹麦最后一场小组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这也是他在近几天备战中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我们还有一些地方可以提高。对丹麦开局打得不错,但失球后,我们中场和后防线的距离拉得太大,给了对手很大的进攻空间,这是比赛中让我不太满意的地方。”

结束了在乌克兰的三场小组赛,德国队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大本营比赛了。勒夫表示波兰球迷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每次我们训练或是在酒店周边散步放松时,都会有热情的波兰球迷跟我们打招呼。我们来到波兰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但我听得最多的最熟悉的还是球迷呼喊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的名字,两个人也会时不常的指点我‘谢谢’这个词是怎么发音的。”

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由于小组赛累计两张黄牌将无缘与德国的八强战,勒夫承认他的缺席将使希腊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卡拉古尼斯是希腊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是一名斗士。不可否认,他的缺阵给希腊队带来很大的影响 。”

昨天,勒夫亲临格但斯克竞技场,目睹了西班牙是如何啃下克罗地亚这块硬骨头。“我不好说昨天西班牙队打得艰难是因为体能出了问题。我完整地观看了他们的两场小组赛,昨天西班牙遇到了一些难题,但这些问题我想其他强队也会遇到,尤其是面对一支一门心思要破坏你比赛节奏的球队。西班牙拥有世界级的球星,比如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哪个教练手下有这样的球员都是件幸运的事。西班牙在我眼中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送助攻厄祖惊艳 勒夫:还要提高】虽然厄齐尔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送出绝杀助攻,但德媒《踢球者》还是给了他4分德国并列最低分,认为他无法给对手致命一击,对此厄齐尔表示“夺冠才算数”。而谈到厄齐尔,勒夫认为他的控球对于球队帮助很大但“仍需做得更好”。http://url.cn/0FYIc8
    2012-06-19 21:19: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