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詹皇第4战迎大考 雷霆谋反扑取决韦少

2012年06月19日1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詹皇第4战迎大考 雷霆谋反扑取决韦少

詹姆斯在第四战仍面临考验【进入直播室】【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热火将在主场迎来同雷霆的总决赛第4战,是詹姆斯明显优于上赛季总决赛的表现带动热火取得了如今2-1的优势比分,但此时对于詹姆斯的考验也是进一步升级;雷霆方面,杜兰特57%的投篮命中率在证明着自身稳定性,韦斯特布鲁克这焦点人物决定雷霆走势的作用已越发突出。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看点:又是2-1 再看詹姆斯

上赛季的总决赛上,詹姆斯场均17.8分7.2篮板6.8助攻,攻击力的不足令舆论大为不满;本次同雷霆的总决赛前3战,詹皇交出了场均30.3分10.3篮板4助攻的数据单,与去年的对比非常直观。但不要忘记,上赛季总决赛上热火也曾2-1领先小牛,但其后的走势是急转直下,也就是说,2-1这熟悉的比分出现时,对于詹姆斯的考验才真正地开始。本次总决赛,詹姆斯明显加强了对篮筐的冲击,但46%的命中率对于皇帝来说并不理想,第3战尤其暴露了中远投感觉不佳,詹姆斯能否顶着巨大压力全面表现呢?

关键球员:双韦各成胜负手

舆论普遍认为,热火最能起到胜负手效果的球员是韦德。总决赛深入来,韦德的状态在逐步上扬,展示惊人能力的场景越发频繁,串联波什(微博)的效果也在提升;但除了第2战20投10中,另两战韦德的准度都不及37%,热火改进投篮的课题显然需闪电侠努力承担。

韦少更是令雷霆阵营纠结。前两战后,魔术师约翰逊(微博)对韦少的批评很有代表性,第3战中,韦少将出手次数控制在了18次,总决赛来首次出手数少于杜兰特,但在第三节被主帅换下时,韦少还是情绪激动地有所宣泄,他的“无脑跳投”很大程度上正是情绪自控的问题。雷霆期待反扑,韦少这一点必须大幅度改进。

球队状况:雷霆末节现危机

第3战,热火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0分的局面下取得了最终胜利,也成为了本赛季季后赛来能在下半场落后两位数时逆转雷霆的首支球队。反观雷霆,前两战均是体现了后程发力的走势、杜兰特前两战末节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但第三战中杜兰特末节只有4分,对比詹姆斯末节8分4篮板,雷霆却没人能将末节数据超过4分、2篮板,是否雷霆在客场氛围中也出现收官危机了呢?

焦点言论:不同于去年

“我们同去年(总决赛)2-1时相比已是完全不同的球队,我们现在明白如何争胜,要努力把握决胜机会。”詹姆斯说,“并且去年我们是在客场投入的第4战,现在则是我们的主场。”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也努力地为球队打气:“我们0-2落后于马刺时,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完蛋了。但我了解我的球员,他们有竞争力,能够反弹。我们一直是突出反弹面貌的球队。”

预计先发阵容——

热火:波什、巴蒂尔(微博)、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