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朱广沪特评:哈维小白作用明显 卡西表现神勇

2012年06月19日11:19腾讯体育[微博]张晓婧、厉诚、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8日格但斯克报道(特派记者张晓婧、厉诚(微博)、汪悍贤)西班牙1比0艰难绝杀克罗地亚惊险的保住了自己小组第一的位置。腾讯特约嘉宾、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微博)朱指导一针见血的指出:“西班牙打得很有耐心。哈维(微博 数据) 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天这场球,西班牙1-0战胜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意大利也战胜爱尔兰成功杀入八强。事前大家都担心的2-2赛果没有出现。个人感觉今天这两支队伍,完全是打了一场对攻战。而且,下半时,在0比0的情况下,克罗地亚有两个不错的机会,如果都能得分的话,那对于西班牙来说,就不是这个结果了。”

朱指导高度赞扬了西班牙的战术:“整个比赛来看,西班牙依旧是控制球的打法,始终让球在滚动与控制中间,让对方跟着球跑,让对方跟着自己在打。整个战术思想还是很正确的:控制球寻找斜直传的机会,寻找射门的机会。”

而克罗地亚的表现也不是一无是处:“下半时西班牙的体能下降之后,克罗地亚在两个边路都打出了一个15到20分钟的小高潮。小组赛三场比赛,克罗地亚边路传中的次数与成功率上都占优势,而且今天造成两次可能得分的机会都是从边路上形成的。克罗地亚打得很顽强,但是却错过了两次机会,最终很遗憾的被淘汰了。”

“特别是从整个场面来看,哈维与伊涅斯塔仍旧起到了很好的核心作用。尤其是当西班牙队在场上陷入困境的时候,这两个人及时的控球与抢球,来形成对对方的反击,并给予队友更大的信心。从这点感受到他们两个核心球员的作用表现非常突出。”随后朱指导也不忘夸奖西班牙队长拉西利亚斯:“卡西的表现一向很稳健,今天的比赛他扑出了克罗地亚的两个必进之球。”

最后朱指导总结道:“小组赛接近尾声,战况也越来越激烈,相互之间的战术上的限制,到最后临场的发挥,都是做的相当的成功。纵观整个欧洲杯比赛进行到现在,西班牙在失球数上还是保持了最低,只丢了一个球。西班牙队通过整体压迫式的,侵略性的方式进行逼抢,逼迫对手大脚,没有目的的组织进攻,西班牙再重新反抢,组织新一轮的进攻,这是西班牙队的一种策略,在比赛的任何时刻,西班牙足球所遵循的原则就是要在青少年中让皮球动起来,始终处在一个运动中的状态,而不是停在原地。而且西班牙很好的 利用了场地的宽度,当对方比较密集在中路的时候,西班牙主要依靠的是控制球,依靠的是中路的渗透,很好的利用了两个边路。当中路无法向前传球时,西班牙队员会传向边路,再折回中路。相信这样 战术与策略都是很成功的。通过现场观看欧洲杯的精彩比赛,可以跟腾讯的网友交流一下,看看中国足球应该学习什么样的战术理念和整体形势。通过欧洲杯给中国足球的一点启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