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9号无解谜题 梦游全场怎能不念比利亚

2012年06月19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9号成无解谜题梦游全场怎能不念比利亚

无解的托雷斯

腾讯体育讯 “谁会成为你的9号?”,这是《世界足球》欧洲杯前向博斯克(微博)提出的问题,媒体给三名中锋制定的目标就是:让大家忘记比利亚(微博)!对爱尔兰时梅开二度,托雷斯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但对克罗地亚时托雷斯再次交出白卷,场均0.31球的效率足足比比利亚差了一倍,球迷又怎能不怀念比利亚。

对爱尔兰比赛前,尽管媒体希望9号出场,但质疑托雷斯的声音不小。《马卡报》记者卡皮奥认为,“2次浪费机会,托雷斯显然是缺乏自信。如果比利亚能出场,那么才该有9号的辩论”。《世界体育报》的民调显示,42%的球迷支持略伦特首发,法布雷加斯的支持率也有29%,托雷斯20%的支持率仅高于内格雷多(9%)。好在对爱尔兰的双响炮救了托雷斯,小组赛末战首发已无疑问,《阿斯报》指出,“9号的辩论只持续了4天就销声匿迹”。

为了平息媒体的争论,博斯克将法布雷加斯也视为9号。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托雷斯也解释,“进攻中我们有很多选择,教练的选择总是很好。对意大利教练希望控球,对爱尔兰时希望有前锋,这两条体系都很好。说一套不如另一套有效果不公平。只要教练做了决定,我们就要准备好”。颇为有趣的是,欧足联还拿托雷斯开了玩笑。赛前测试球场显示屏时,欧足联搞出的比分竟然是意大利人最不喜欢看到的2比2,还预测托雷斯会吃到红牌离场。幸好,这只是个玩笑。

对爱尔兰一役,《踢球者》为托雷斯打出1分(1到5分,越低越好)的超高分,这是因为托雷斯有着效率射手的表现:全场仅38秒触球,但5次射门4次中靶打入2球。这说明,一旦在禁区内得到空间,托雷斯极端危险,但托雷斯也有着中锋的通病,往往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托雷斯虽有100%的传球成功率,但60分钟仅有10脚传球,是西班牙全队传球最少的球员,甚至低于门将卡西利亚斯(13次传球)。

克罗地亚很忌惮西班牙人的速度,尤其是传球速度,应对之策则是收缩防守空间,后果则是托雷斯被孤立,几乎得不到任何机会。《马卡报》点评上半场时指出,“西班牙掌控了皮球,但没有创造机会,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托雷斯60分钟3次射门,都不是来自西班牙标志性的连续传递。

托雷斯第一脚射门是第4分钟接应角球的头球冲顶,第二脚射门最有威胁,第22分钟沿右路突破至底线后的小角度射门,《卫报》腹诽,“托雷斯绝不可能从那里破门,这是个可笑的角度,不过他的射门很漂亮”。第三脚射门则是被替换离场前的漫无目的的远射。博斯克赛后的表态很难说是批评托雷斯或批评全队,“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控球,而是向前进攻。有了塞斯克、纳瓦斯,我们成功了”,但很显然老帅肯定了无锋阵的表现。

托雷斯已经为西班牙打入30球,在西班牙历史射手榜仅次于比利亚(51球)、劳尔(44球),《每日电讯报》记者阿斯曼指出,“西班牙真的拿出了全部实力?但他们真的很想念比利亚”,巧合的是,赛前接受采访时,哈维(微博 数据) 也指出,“我们非常想念比利亚,因为他是名知道如何进球的球员”。托雷斯96场30球,场均仅打入0.31球;比利亚则82场51球,场均0.62球,恰好比托雷斯高了一倍,这很能说明媒体为何想念比利亚。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