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意大利人虽气量小 但尊重体育精神

2012年06月19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你使用微博,你使用iPhone,并不能证明你就是文明国家中的一个文明人。你本人的文明程度,很可能还不如你使用的工具,真是个悲剧。

腾讯特评:意大利人虽气量小 但尊重体育精神

和这位老先生同样的成功的教练,全世界乃至整个足球史上都找不出几位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尊重与费厄泼赖

萧颂

再见了,特拉普老先生,这一回的欧洲杯,小组出线形势呈现了前所未有的复杂状况,每一个小组的最后一轮在结束前都是迷局,阁下的爱尔兰人不用去计算这错综复杂的关系,倒落得个清闲。只是提前出局的滋味,即使爱尔兰杀进决赛周就是胜利,即使有最好的球迷抚慰,恐怕也不好消受。

和这位老先生同样的成功的教练,全世界乃至整个足球史上都找不出几位,带队拿下欧洲三大杯冠军的唯一一人,又在4个不同的顶级联赛中夺冠(后者魔力鸟做到了)。唯一遗憾的,大约就是在意大利国家队,在10年前夏天的韩国。

那么这位意大利足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练,如何带领着爱尔兰人面对自己的祖国呢?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老帅带领的爱尔兰2比0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也终结了当时意大利队连续10场不败的不错势头。赛后,他昔日的弟子普兰德利表示,如果一定要输球的话,那输给特拉帕托尼再好不过,而意大利媒体对爱尔兰人高效的反击也不乏溢美之辞。意大利人虽然一向气量狭小,但对老帅和体育精神还是保持了相当的尊重。

与此比较,全北现代球员黄博文在球队输给恒大后发微博表示郁闷所招来的漫天讨伐声,就像高速公路上的轿子一样,对目前这个文明的文明程度,狠狠地羞辱了一番。这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你使用微博,你使用iPhone,并不能证明你就是文明国家中的一个文明人。你本人的文明程度,很可能还不如你使用的工具,真是个悲剧。

在刚刚过去的比赛里,爱尔兰人努力制造机会,但无力抹平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为了拿分甚至进球而求得尊严或安慰的他们无法再紧缩防线来让意大利队碰壁。这场比赛里,足球内外的各种元素交集,简直可以造就一个足球系魔法师。其中有老帅与祖国的碰撞,意大利生死的悬疑,达夫百场的荣耀,而随着比赛的进程,又出现了巴神如鬼魅般的一勾,终于为这支因缺少美男子和拥有大量丑闻而让外界找不到合适标签的意大利队,得到了一张美妙的标签——是的,还是巴神。

克罗地亚的整体实力显然高于目前的意大利队,他们在下半场的比赛里将西班牙搞得窘态十足,连最引以自傲的控球都几乎不那么利落了,这可是4、5年来罕见的现象,也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本届欧洲杯水准最高的半场比赛。但克罗地亚人明显缺少一个穿格子衫的巴洛特利,如果你完整地看过这个小组的所有比赛,我猜你可能会同意这一点,这就是意大利晋级而克罗地亚出局的关键。上一场比赛展示了,无巴神的意大利对克罗地亚几乎毫无威胁;而这一场,克罗地亚的前场反抢和数次冲击给西班牙的控球与后防都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他们真的就缺一个巴神,在当前的情况下,应该比苏克还管用。

最后一组悬念今天将解开。不得不说,意大利这支球队很多时候都让人感到它简直就是神眷者,赛前我将它算作这届比赛的变数,而我心目中的热门球队今晚将和瑞典交流一番,被我排在第2热门的球队也是赛前一直显得卑微的英格兰。也许这是我作的最不靠谱的预测,但目前还得坚持下去。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