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郭瑞龙:西班牙踢5人制 盛云飞:巴神你不懂

2012年06月19日05: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C组第三轮,西班牙在格但斯克竞技场1比0战胜克罗地亚。著名解说员盛云飞、郭瑞龙在腾讯体育解说本场比赛,盛云飞惊叹本组另一场比赛巴洛特利的倒钩“堪称本届欧洲杯最佳进球”,郭瑞龙详细分析了西班牙的技战术。

郭瑞龙:西班牙踢5人制 盛云飞:巴神你不懂

如果西班牙以2比2的比分战平克罗地亚,那么意大利将被淘汰,郭瑞龙分析,“陈忠和(微博)的女排为了选择出线后的对手也出现类似问题。2比2这种平局,一切都有可能。作为比赛来讲,事关两队是否能够出线的问题。你很难去限制人家,真打成2比2,也没话说。意大利在中国球迷心中有很多的粉丝,但应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意大利前2场平了,你赢了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在分析两队战术时,郭瑞龙指出,“我估计是克罗地亚首先会是防守反击,毕竟西班牙是世界级强队。西班牙这种风格很多国家都在学习他,打地面传球、控制。利用控制球,中路控制,后排插上,不利用正儿八经的高中锋不是不可以理解。不是为了倒脚而倒脚,一旦发现空挡,肯定有队友插上。”

郭瑞龙曾是著名国脚,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西班牙是受到50年代匈牙利的影响,当时我们也是,陈成达当时也是说三角传递,但人家西班牙一直坚持下来。我们今天学匈牙利、明天学苏联,后天学荷兰,再来学巴西,学了学去成了四不像”。

比赛场面平淡,盛云飞感叹,“场上没有热点,就对准了热情的球迷。西班牙人很有耐心,但没耐心也没办法。西班牙就像切刀削面一样,一层一层的,但总是切不到底”。郭瑞龙分析,“西班牙想快都快不起来,人家早就把位置站好了。他很多机会都在禁区内六码线左右,这说明西班牙的战术。克罗地亚这么多防守球员,西班牙还是能把进攻打到六码区,这说明西班牙传球的脚法非常细腻,配合非常细腻,就跟我们踢五人制足球一样。”

上半场两队以0比0战平,盛云飞总结,“多多少少有一点让腾讯网友有点失望,没有多少精彩的局面”,郭瑞龙分析,“前20分钟,的确有默契的想法,但意大利进球后,20分钟以后,球员也知道这个消息了,那么克罗地亚和西班牙达成0比0的话,那克罗地亚就出不了线了。”

盛云飞分析克罗地亚下半场的战术,“对哈姆雷特来说,生或死是个选择,对比利奇来说,进攻还是防守这不是个选择”,郭瑞龙指出,“(克罗地亚就像)一口吃了25个耗子,百爪挠心啊,他不能输啊”。盛云飞模仿“舌尖上的中国”点评C组各支球队,“克罗地亚的头球、西班牙的脚法、意大利的定位球、爱尔兰的球迷,意大利还可以加一个巴神。”

郭瑞龙分析克罗地亚的防守优势时指出,“身高腿长,防守面积大,稍微一抬腿就防住了。西班牙传高球占不到便宜,所以只能传低平球”。随着时间的流逝,意大利晋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多,盛云飞点评,“以前我们看过被淘汰后卡萨诺伤心的泪水,这次我们能看到晋级后卡萨诺开心的泪水。”

布斯克茨浪费一次单刀机会被盛云飞点评为,“过度的谦虚就是骄傲一样,过分的粘球就是贻误战机”,但西班牙最后时刻凭借反击机会破门,盛云飞惊呼,“反越位战术,克罗地亚功亏一篑啊!”。此时意大利再入一球,盛云飞点评巴洛特利倒钩,“堪称本届比赛最佳进球,倒钩啊,而且是倚住后卫背身凌空。巴神是神一样的人物啊,连他的射门我们也不懂。”

克罗地亚最终遗憾告别欧洲杯,盛云飞点评,“最后一场比赛遇到西班牙了,比赛的最大热门,遇到其他队还好点”,但郭瑞龙指出,“如果克罗地亚上半时想到意大利会进球的话,采取下半场这种战术,那么主动性就抓到自己手里了高举高打,时间也不多了。有反击机会的时候,后排球员上不来,速度不够。从实力上来讲,不冤,实力差距与西班牙比较明显。”盛云飞为克罗地亚感到遗憾,“比较可惜,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克罗地亚也比较细腻,可惜碰上了天下无敌的西班牙”。

(奥拜尔)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已结束:克罗地亚队0-1西班牙队】克罗地亚队/西班牙队:控球率:36/64,射门(射正):5(3)/14(9),扑救:3/7,角球:4/10,进攻:26/47,机会球:0/0,越位:0/0,黄牌:2/0:犯规:11/7 #克罗地亚队VS西班牙队#
    2012-06-19 04:53: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