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阿杜防皇帝弊大于利 他应多献绝命跳投

2012年06月18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阿杜防皇帝弊大于利 他应多献绝命跳投

防守詹姆斯消耗阿杜太多精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CBS》的专栏作家马特-摩尔给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提了个建议,摩尔建议别让杜兰特去防守詹姆斯了,让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去,这样雷霆的火力会更加迅猛,才有获胜的机会。

杜兰特在本赛季的表现是全方位的,防守能力提升很快,外线的投篮精准,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不过在这次总决赛上,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让杜兰特去防守詹姆斯,是一个败笔。这是为什么呢?

杜兰特在球场上的确能够一度很好地防守住詹姆斯,不过布鲁克斯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样做对杜兰特的发挥也好,对雷霆队的胜负也好,都有不利的一面。刚开始杜兰特防守詹姆斯效果不错,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詹姆斯基本上可以随意地撕开杜兰特的防守,或者是用强悍的身躯将杜兰特挤开。在第三场比赛,詹姆斯在杜兰特的防守之下,砍下了29分,其中上半场得到了16分。所以杜兰特防守詹姆斯效果并不是很好,如果这个时候,还让杜兰特防守詹姆斯,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詹姆斯防守杜兰特是个不错的想法,不过相反却是不对的,因为杜兰特没有詹姆斯那样的吨位,除了能够限制住詹姆斯的跳投之外,杜兰特在其他方面难以防守好皇帝,虽然杜兰特本赛季已经成为一个现象级的防守球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目前这个阶段,杜兰特已经是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不过,说老实话,他在对位詹姆斯的时候不会占据上风。雷霆需要用索夫洛萨这样的球员去防守詹姆斯。

而防守詹姆斯,也让杜兰特花费了很多的功夫,如果他能够抽出更多的精力在他的进攻上面,那么他能够成为雷霆的救世主,他的致命的跳投,让热火防不胜防,哪怕是詹姆斯的防守,也难以让杜兰特失去准心。

当然,前提是杜兰特需要避免过多的犯规,另外雷霆需要忍受那位防守詹姆斯的球员被打爆。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