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25+7+7!热火杀神回归 韦德关键抢断定胜局

2012年06月18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5+7+7!热火杀神回归 韦德关键抢断定胜局

韦德王者归来【韦德赛场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微博)总决赛第3战,热火回到主场以91-85力克雷霆,总比分2-1领先。韦德全场轰下25分7篮板和7助攻的全能数据,虽然22投8中的命中率欠佳,并且出现了5失误,但瑕不掩瑜。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韦德首战发挥欠佳,是球队失利的主要责任人之一。但在第2场比赛,闪电侠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调整能力,他全场轰下24分6篮板和5助攻,率领球队将总比分扳平。而本场比赛,韦德状态持续提升,展示了更强的侵略性。

同之前一样,韦德开场仍然是热火的进攻发起点,而他也做得一如既往地出色。韦德控球,与波什(微博)挡拆配合,之后恰到好处地将球传给切入的波什,然后由后者终结进攻。单单首节比赛,这样的配合就成功了3次,波什完成两记暴扣和一个上篮。

在帮助队友得分之外,韦德自己有机会也绝不手软。整个上半场,韦德出手次数达到了15次,虽然只命中5球,但既有突破打三分,也有快攻暴扣和上篮。这就是闪电侠今天的进攻态度,即使在一段时间里命中率不高,但绝不会停止对篮筐的攻击。当詹姆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得分上时,韦德半场11分5助攻和4篮板,连续第2场送出全能表现。你能感受到韦德的活力和能量。

其实,不仅仅是上半场,全场比赛韦德都是场上最富攻击性的球员,他时刻准备着下快攻,有机会就寻找突破机会,或者是利用假动作晃起对手造犯规。比如在第三节,韦德就连续造犯规和快攻暴扣,单节砍下9分。也正是韦德这一节的发挥,热火才顶住了雷霆的反扑,艰难守住领先优势。

当然,在韦德状态持续提升之时,我们也应当正视一个现实,那就是闪电侠毕竟已经年过30了,他的膝盖还饱受伤病困扰。所以,这才会有韦德末节开局连续出现进攻不中和失误。但正如NBA一句古老的名言,千万不要低估一刻总冠军的心。韦德自己都承认,他的确已经不是06年的闪电侠了,但他夺冠的雄心却并未因此而改变。

终场前5分钟,热火仅以1分领先,双方都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是韦德一个疾速突破杀入禁区,不仅将球打中还造成帕金斯犯规,打三分得手。此后,热火快攻,詹姆斯打三分得手,但我们别忘了,当时跑在最前面的是韦德,是他为詹姆斯拉开了足够的空间。而终场前15.9秒,雷霆落后4分,但瑟佛洛萨传球失误,这时候又是韦德将球抢到,两罚全中,彻底锁定胜局。(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