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很二的2-2 说多了就露出不干净历史

2012年06月18日09:19晶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马上要出战爱尔兰,可是全世界好像都很焦虑,就怕那边西班牙克罗地亚踢成2∶2或以上的大比分平局,这样,意大利似乎就无论如何都该回家了。

仔细地看一下,说是全世界都在焦虑有些太夸张,像南美与北美,起码在媒体上看,对欧洲杯关注很少;与自己没关系,偏又关注得如痴如醉,估计只有中国做得到,也许是越缺什么越觉得什么好,在足球领域一起抬不起头来,使得中国人对足球大赛的关注高烧不退。或许再办一次世界杯,这高烧就退了。以上是闲话,仅说明,连欧洲杯都不太关心的地方,关注西班牙与克罗地亚的2∶2就更不可能。

所以,真正在热烈关心2∶2的,似乎只剩下两个国家,一个是意大利,一个是中国。

意大利好理解,用2∶2的假想,来形成一种监督一种压力,让2∶2这样的小概率事件也尽可能地不发生,所以,在这两天的采访中,好像只有他们才主动地提出这样的问题。其实,他们自己心里也清楚,只要足球还是踢90分钟,出现2∶2就是可能的,只要不是故意的,你也没什么办法。上一次意大利遇到2∶2,说两句也就认了命,归根到底,是自己踢得不好。

但中国的关注甚至超过意大利,声音大了次数多了,就露出咱们自己不太干净的历史。全运会中,双方踢成2∶2,一同进前八,不仅出现过,而且还被球迷写成期待的横幅出现在看台上。再加上,刚判完谢亚龙、南勇等大佬,不干净的历史,产生2∶2 固执联想也就在所难免。

可过去再不干净,未来也希望能干净些,这干净也要从我们该信一些什么开始。难怪意大利记者问克罗地亚2∶2的问题时,克罗地亚人已经很不耐烦地否定后又回了一句:“做好自己的事吧,你们能确定赢爱尔兰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