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巴斯滕:荷兰失衡 进攻天才多防守不给力

2012年06月18日07:1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巴斯滕专访:太多进攻天才 防守却太不给力

有一天我会重回米兰

体坛周报:荷兰好教练很多,形成了学派。你和米歇尔斯之间有没有某种传承?

范巴斯滕:米歇尔斯是极棒的教练,非常成功。但那个时代不止有他,还有赖弗斯(1972-1980执教埃因霍温、1981-1984执教荷兰国家队),然后,克鲁伊夫提出了革新的战术理念。我们都受益于克鲁伊夫对足球的理解和宣扬,他很重要。之后,还有希丁克、本哈克、范加尔,大家一起奠定了荷兰足球的基石。

体坛周报:但克鲁伊夫只是重现了当年米歇尔斯在阿贾克斯贯彻的东西吧?

范巴斯滕:克鲁伊夫是有创新的。看看如今的巴萨,所有球员都尽量靠近球,他们能够在很小的范围内自如运转,技术和整体战术意识太好了。

体坛周报:在执教国家队(2004-2008)之后,你执教了阿贾克斯(2008-2009),为何一年之后就退出了?

范巴斯滕:我干不下去了。在阿贾克斯那一年,很沉重。媒体压力太大,我做什么都是错。诸事不顺时,教练永远是第一责任人。我知道这是职业的一部分,但我依然不能承受那么多批评。我累了,决定停下来,我需要时间。现在,我知道自己还是想当教练。这两年,我在进一步学习审时度势。

体坛周报:你执教海伦芬,为何选择小球队?

范巴斯滕:我有一个儿子还在阿姆斯特丹上学,我不想去国外,不想让他转学。我决定留在荷兰工作,照顾家人。

体坛周报:据说你和米兰有接触?

范巴斯滕:两年前有过接触,他们想让我为米兰俱乐部工作。但我当时正准备做手术,时机不对。我相信有一天会重回米兰的,不是吗?

体坛周报: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对丹麦射丢点球,还是1993年欧冠决赛输给马赛?

范巴斯滕:遗憾这个词太大了。那两次我都尽力了,打马赛我踢得不好,打丹麦我只是点球没进,都不算是遗憾。如果我有遗憾,那就是太相信医生了,而不相信自己。在职业生涯末期,我看了很多医生,每个人都有新的想法,伤势却越来越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