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巴斯滕:荷兰失衡 进攻天才多防守不给力

2012年06月18日07:1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巴斯滕专访:太多进攻天才 防守却太不给力

我不想拿美丽足球奥斯卡

体坛周报:荷兰总是与“浪漫”足球联系在一起。范马尔韦克一直说想要赢球,就不能纵容自己的感觉。

范巴斯滕:很正确,但范马尔韦克也没错。本届欧洲杯预选赛,荷兰踢得很浪漫,简直有巴萨的感觉。我们有足够的人才这么踢,不这么踢也是可惜。

体坛周报:世界杯决赛后,克鲁伊夫批评荷兰队,说粗野玷污了橙衣军团的形象。你同意吗?

范巴斯滕:他说的有道理。但决赛是不一样的,有机会夺得世界杯了,比赛的方式就不重要了。想要赢得决赛,还要赢得有范儿,那太浪漫主义了。大赛决赛,就不要在乎形象了。如果你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再次遇到决赛,你可以放纵自己,带着绚丽和浪漫去踢。

体坛周报:那你理解荷兰队那些粗野的犯规咯?

范巴斯滕:是的,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我当荷兰队主教练时,也是以获胜为第一目标,我不想拿美丽足球奥斯卡奖。

体坛周报:人们常说荷兰球员比较傲慢,你认为呢?

范巴斯滕:我不觉得我们傲慢,我们确实更在乎掌控和创造。我在意大利踢球时,很多球员对我说:你总认为自己很棒,只想着表现和进攻,但小心点,你也得防守。荷兰人的确更在乎向前,但不意味着我们不在乎别人的感受。

体坛周报:这种说法也许是因为荷兰有太多有个性的球员……

范巴斯滕:荷兰人,总体来说,都是有主见和想法的。你想让荷兰人做什么事情,你得说服他。你想让荷兰人向右,他会说好的,但要解释清楚为什么?德国人,则会说好的,然后就向右了。顺利服从确实效率高,但有时搞清为什么也还不错。

体坛周报:那这是优点?

范巴斯滕:如果说是傲慢的,那就不是优点了。但如果说你很有决心,有自信,就是积极的了。确实很难说,同一个人,有些人会很佩服,有些人则会觉得不顺眼,决心与傲慢往往只有一线之隔、一念之差,评判这些也许只是口味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