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维京勇士拒陪太子读书 童话终结仍配昂首离开

2012年06月18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维京勇士拒陪太子读书 童话终结仍配昂首离开

童话终结,但丹麦人仍配昂首离开

腾讯体育讯 “你们赢得了尊重!别哭丹麦”,《每日电讯报》向未能从死亡之组逃出生天的丹麦致敬,与德国葡萄牙荷兰拼到最后一刻,丹麦人的确值得尊敬,《号外报》点评子弟兵,“丹麦球员可以高昂着头离开乌克兰。他们完美诠释了这句口号,‘维京人无所畏惧’”!

与德国、荷兰、葡萄牙同分在“死亡之组”,就连丹麦媒体也没抱希望,“如果被分入其他小组,丹麦或许被视为黑马,但现在只要不是小组垫底就是最大的意外了”。意外?丹麦人很熟悉:1992年只有8天备战时间,被视作“毫无机会的出局者”的丹麦却捧走了德劳内杯。

“丹麦童话”的导演穆勒-尼尔森的战术可以总结为,“麻痹对手,一击致命”,这种低调战术是基于对自身实力的判断。2012年欧洲杯,丹麦老帅也这么想,“有时候我们有很出色的球员,有时候就没多少好手。但我们知道丹麦球员总是很聪明、很坚决的执行战术”。

丹麦人的战术很简单,但也很有效,德国名宿卡恩分析,“有点像2004年的希腊,简单实用”。首战荷兰,这一战术就收到奇效,橙衣军团28脚射门仅8脚射正且无一入网,反观丹麦,8次射门4次射正。一球气走荷兰,丹麦得到了媒体的交口称赞,“丹麦降低比赛节奏,依靠出色的防守让荷兰陷入崩溃状态”,ZM网站总结,“死亡之组看来更加腥风血雨了”!

次战葡萄牙,丹麦人竟然以60.4%的控球率压过了葡萄牙,佩佩波斯蒂加的进球让葡萄牙两球领先,但顽强的丹麦却凭借本特纳的两记头球两次扳平,只可惜被巴雷拉第87分钟绝杀。老帅奥尔森看的很开,“这就是足球,总得需要些运气,可运气今天却站在了葡萄牙一边”。遇强则强的丹麦首战将荷兰逼上绝路,让橙衣军团的队内矛盾彻底爆发,也搅乱了死亡之组的局势;次战,屡屡挥霍单刀的C罗(微博 数据) 失去理智,补时放铲吃到黄牌,赛后也口不择言,引发西班牙、阿根廷媒体的口诛笔伐。

即使是面对“势不可挡”的德国,丹麦人仍然创造了机会,《号外报》称赞,“中场休息后,丹麦发挥的如此出色,让我们很难分辨谁是夺冠热门,谁才是弱旅”。若非裁判手软,禁区内拉倒本特纳的巴德斯图贝尔不仅会染红离场,还会送出致命的点球,难怪奥尔森赛后耿耿于怀。即便如此,在追平比分之后,丹麦人甚至有机会再入一球将德国人逼入绝境,《每日电讯报》也为日耳曼战车捏了一把冷汗,“德国人也知道平局就能晋级,但只要一个丢球就会化为泡影,挥之不去的这种恐惧感几乎变成现实”,可惜雅各布-波尔森浪费了良机。

“欧洲杯前,有人说我们带着0分的成绩回家,但我们让那些等着嘲笑我们的人失望了”,连破荷兰、德国球门的左边锋克隆德利很骄傲。战胜荷兰、与葡萄牙鏖战至第87分钟、德国也直到第80分钟才锁定胜局,3战打入4球(仅比德国、葡萄牙少一球)的丹麦人维护了“温柔海盗”的尊严,赢得了世人的尊敬!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媒体冷静:德国走钢丝式进入8强 】德国小组全胜进8强,然而小组赛末战和丹麦一役,德国的钢铁防线多次开小差险毁好局。德国图片报用《本德救了勒夫和德国》标题揭示德国战车存有隐忧的防线,而《踢球者》分析:德国的走钢丝进8强来说德国战胜丹麦的惊险。而英媒高赞:100%德国,他们准备好了。
    2012-06-18 06:42: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