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12射!2进球2门框! 拦不住的C罗霸气十足!

2012年06月18日0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射!2进球2门框! 拦不住的C罗霸气十足!

进球后狂喜的C罗(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凭借C罗的梅开二度,葡萄牙在与荷兰的生死之战中笑到了最后,而这场比赛几乎成了葡萄牙队长一个人的表演赛,全场他共有12次射门,除了2个进球外还有2次击中门框,如此霸气十足的C罗何人能挡?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前两场小组赛中,C罗的表现让人相当失望,尤其是与丹麦一战,两次错失单刀的他险些成为球队罪人。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葡萄牙与荷兰一战前,坊间开始出现让C罗替补的声音,此时他得到了主帅和队友的力挺,保罗-本托就表示:“这是部分葡萄牙球迷的心态,首轮你们只关注他没有进球,对丹麦,你们又把焦点放在C罗错失两个进球机会上。”绝杀丹麦的巴雷拉也出面维护:“C罗是一名出色的队长,他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你们不该拿他在皇马(微博 数据) 和国家队的表现进行比较。”

主帅和队友们都不遗余力的支持,再加上必须击败荷兰才能100%保证出线权,因此今天的C罗爆发了,尤其是在范德法特率先为荷兰队进球后,C罗的斗志更是被彻底激发。第15分钟,C罗通过快速反击获得的射门机会就被立柱挡出,而在第28分钟时,接到队友直传的C罗反越位获得单刀面对门将,异常冷静的他右脚搓射将球送入网窝,1-1!C罗的复苏让人看到了葡萄牙晋级的希望。

整个上半场,C罗一个人的射门次数达到了8次,这竟然高于荷兰全队的射门次数(7次)。但此时葡萄牙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稳获出线权,因此C罗的射门表演也在继续。比赛第74分钟,纳尼前场右侧斜传,C罗禁区左侧得球后横向一拨晃开防守,随后他毫不犹豫的抽射球门左下角得分,2-1!这个比分足以保证葡萄牙出线!全场比赛结束前,C罗又一脚劲射被门框挡出,他差点能够在荷兰队身上“戴帽”。

全场比赛,C罗的射门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2次,而荷兰全队的射门次数才有14次,橙衣军团首发的5大攻击手,加起来则只有11次(范德法特、斯内德(微博 数据) 范佩西各3次,罗本亨特拉尔各1次)射门,被荷兰媒体炒作多年的“四大才子”再加上亨特拉尔,5个人的射门总数竟然不及C罗一人,这场比赛与其说是葡萄牙的胜利,倒不如说是C罗一个人对荷兰的胜利。

自1980年以来,C罗已经成为欧洲杯决赛圈单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2个进球2次门框更让他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葡萄牙足球专家斯蒂芬-吉列特向伟大队长致敬:“这应该是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最好的一场比赛,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绝对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球星!”雅虎体育的足球专家布鲁克斯-派克更加煽情的表示:“2012年欧洲杯的第10个比赛,我们完全应该称其为‘C罗日’!”

不过,小组出线绝非C罗的最终目标,在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出线权后,接下来葡萄牙将在1/4决赛中对阵捷克。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葡萄牙远超对手,而从两队拥有的球星来看,C罗这样的顶尖球员更是捷克人做梦都不敢想的。如果C罗能延续今天的表现,那他和队友们淘汰捷克闯入半决赛绝不成问题,而如果能像他允诺的那样率队杀入决赛,甚至在决赛中一举抡元夺得德劳内杯,那他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今年的个人荣誉争夺将提前宣告结束,金球奖将静静等待C罗这位新主人。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