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驱散心魔冲破枷锁 最好的他如何思考人生

2012年06月18日0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驱散心魔冲破枷锁 最好的他如何思考人生

面对困境,C罗(微博 数据) 的选择是:笑一笑

腾讯体育葡萄牙出线决死战之前,欧洲媒体制造了C罗的很多传闻,例如更衣室发飙引爆内乱,例如公开诋毁主帅推却责任……C罗给出的回答是:1个进球,又1个进球,1次门柱,又1次门柱……此刻媒体都在问,C罗是怎么在状态的低谷中走出的?答案就是七个字:学一学穆里尼奥。

上轮小组赛,葡萄牙虽然取胜,但C罗浪费了两个单刀,欧洲媒体说那两个单刀“换成是记者或读者都一样能打进”。志在率队夺取欧洲冠军,并就此加冕金球的C罗,自然非常不爽,赛后葡萄牙全队开心,唯独C罗撅着嘴置气。球迷对着C罗大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还引发了C罗针对梅西美洲杯表现的一些批评,制造了赛后的轩然大波……毫不夸张的说,四天前的C罗,看起来就是状态低迷、焦头烂额、心浮气躁。

但短短4天后,C罗就踏着七彩云呼啸归来。对阵强敌荷兰,C罗狂奔万米,打入2球,击中两次立柱,被媒体评为“阿瑞斯般勇猛、克洛诺斯般嗜杀”。在贡献了这样一晚精彩表现后,所有针对C罗“内讧”“兵谏”的传闻都烟消云散。到了此刻,人们更想知道的一个问题是:过去几天C罗做了什么?他是怎么让自己走出低迷的?为什么他身上会出现如此多的惊人传闻?如果他在思考人生,那么他到底在思考什么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这过去的几天里,C罗什么都没说,只是埋头训练、认真备战,就这么简单。在波兹南的奥帕莱尼察小镇里,C罗的作息规律三点一线:白天在训练基地玩命练球调整状态,结束训练后一头扎进瑞米斯酒店好好休息。有专访?拒绝!有名记?不理!有摄像机或麦克风?躲避!有绯闻或谣言?不甩!C罗玩起了新闻缄默。这种做法让他迅速的摆脱了很多不必要的压力,让他重新把精力集中到了足球上,也让他能够得到一些平和的心态,并认真的把心思都集中到研究对手和本队的战术之上。对于C罗这般水平的球员而言,有了平和的心态和集中的态度,那么找回状态,自然就不是难题了。

在C罗从天下记者面前“蒸发”之后,媒体间多了两种反应。一种如腾讯前方记者,手握官方授权却抓不到C罗,只能不爽的说“丫要躲我们到几时?”却无可奈何。另一种,就是那些不太厚道的记者,造不出独家新闻,就只能去捕风捉影了,于是“C罗兵谏主帅”“C罗抨击队友”的传闻,也就这样产生了。殊不知,对于这类传闻,C罗连辟谣都不屑!

这样的C罗,很容易让人想起穆里尼奥。狂人平素也是爱惹事的性子,在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穆里尼奥无数次都是惹下巨大争议。然而,狂人却有一个让多国记者恨之入骨的习惯:每当他把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到自己身上,同时面临着困境需要拿出成绩去平息争议时,往往穆里尼奥就开始躲人,玩起了“新闻缄默”。在国米(微博 数据) 时期,“手铐门”事件后穆帅玩了一个多月的新闻缄默,在那段时间全世界都在制造穆帅争议,唯独狂人一个人躲着,可劲的钻研战术;在皇马(微博 数据) 时期,穆帅在惹来巨大争议后,再度开始新闻缄默,而远离媒体的他却恰恰找到了一些苦思不得解的问题的答案。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只有真正的大气、真正的对这些不屑,他才可能做到。穆帅的成功经验,如今被他的同胞、弟子C罗带到了欧洲杯,大功告成。

这就是C罗走出困境、冲破心魔的办法,简而言之就是两点:第一,想要走出困境,最好的办法就是埋头工作,不想其他。第二,有非议?有绯闻?有铺天盖地的嘲讽?有压垮常人的压力?一笑置之,不理不睬。

就这样,C罗从一个两度打丢单刀的问题人物,变成了两球嗜杀豪强的关键先生。他这次“思考人生”告诉世人,不管多么优秀的人,工作事业上都会遇到阻碍。而走出这种障碍,冲破心魔,重新找回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专注于工作本身,超脱于争议之外。当C罗对身边嗡嗡叫的一切都淡然处之,然后把全部心思集中于比赛之上,那么试问天下,谁还能阻挡一个这样淡然、大气、优秀、可怕的C罗呢?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