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波兰俄罗斯输给自己 这就是足球

2012年06月17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张晓婧、厉诚、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波兰俄罗斯输给自己 这就是足球

朱广沪(微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腾讯体育6月16日格但斯克报道(特派记者张晓婧、厉诚(微博)、汪悍贤)腾讯特约嘉宾、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朱指导在看过了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小组赛A组第三轮的比赛之后表示“波兰俄罗斯都是输给了自己。”

朱指导认为:“捷克希腊出线,这让大家都会感到很意外。捷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作为小组第二的希腊也闯入了八强。大热俄罗斯与东道主波兰都惨遭淘汰。这个结果可能让大家都感到比较意外。根据前两场小组赛的比赛成绩,赛前大多数人都感觉俄罗斯晋级的机会更大。而且波兰作为东道主它也有各方面的优势,而且波兰球员各方面的能力还是很强,所以波兰也很有可能杀出重围。然而最后的结果告诉我们:这就是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需要学习的是足球这项运动有很多综合的因素,正是它们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朱指导进一步分析表示了东道主输球的内幕“波兰与捷克的这场比赛:我个人觉得波兰队实力不如对手。上场以后波兰看起来打得很开,但是处理球方面就比较急躁,而之所以会急躁就是因为球员求胜心切,上场就想要赢球。波兰就算打平都有可能会被淘汰,所以比赛开始之后他们打得很快很急,心理压力过大。只有莱万多夫斯基有一个比较好的得分机会,他还没能冷静把握住。波兰与捷克相比,首先心理就已经输了。”

同时朱指导高度赞扬了发挥优异的的捷克:今天打得很沉稳,或者说打得更成熟。捷克第一场小组赛1比4输给俄罗斯,大家当时都感觉它应该是第一支要回家的队伍。但是前两轮过去,捷克并不是要回家的那两支球队之一。欧洲杯16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小组赛两轮之后无球队确定出线。

“纵观这场比赛,第一个是从心理上面,在家门口作战的波兰所承受的压力远大于捷克。波兰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急躁,包括打门时动作的处理,可能平时可以很自如很正常的处理这个球,但是比赛时经常会出现失误,这就是心理作用。”

“从整场比赛来看,虽然主力球员罗西基受伤缺阵,但是捷克打了一场整体攻防足球,节奏也比较快。我觉得捷克胜在中场,从中场控制和组织上面,捷克完全限制住了波兰,给东道主的后防造成很大威胁。边路的突破和传中都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另外从控球率上面,捷克也是占优,而传球的成功率也远远高过波兰。加上波兰今天的自我主动失误更多,所以我觉得今天这个比赛结果也是正常的。”

朱指导最后大概分析了一下A组大热俄罗斯队意外出局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过于乐观,对突发遇到的困境准备不足,才导致了今天被淘汰的下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