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匹克12年中国行 > 正文

巴蒂尔:NBA是生意好友不多 大人物姚明算一个

2012年06月17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肖恩-巴蒂尔是联盟中一位出了名的好好先生,他的人际关系应该很好吧?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北京时间6月17日,据《棕榈滩邮报》报道,近日巴蒂尔(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BA(微博)就是一个生意场,真正的好友并不多。不过巴蒂尔还表示,姚明应该算是他的一位真正好友——

作为一名篮球职业球员,巴蒂尔似乎并没有被篮球主宰,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箍在典型意义上的篮球“粉丝”,他喜欢玩游戏、喜欢看饮食频道,他也喜欢跟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他也喜欢去追逐潮流。巴蒂尔已经赢得了很多人的尊重,但是他也非常清楚,NBA就是一个生意场,生意场上是很少讲感情的,因此在这个联盟里的真正好友并不多。

“这就是生意。”巴蒂尔说,在总决赛前两战中,他三分球13投9中,是热火在客场获得一胜的功臣。“我觉得人们有一种看法,那就是认为我们球员都是好朋友,会一起聚会或者度假。”巴蒂尔说,“你知道我和他们在一起已经这么长时间,你知道他认为他们是我的朋友。但是在我退役之后,还能真正与我保持联系的只有少数的家伙。”

巴蒂尔真正的好友有哪些?前火箭队队友史蒂夫-诺瓦克在名单上,去年夏天他曾开车横跨得克萨斯州去看望巴蒂尔的孩子;麦克-邓利维也算一个,他和巴蒂尔一起在2001年帮助杜克大学夺得了NCAA的总冠军。还有保罗-加索尔路易斯-斯科拉、凯尔-洛瑞,姚明?也许算一个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看姚明是否会和我联系。”巴蒂尔说,“他是一个大人物,他可是姚明。”

巴蒂尔拥有很多可爱的素质,比如耐心、智慧、平易近人和谦逊,但是在球场上他从来没有结交朋友。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巴蒂尔就做了一些不友善的事情,至少对对手不是那么友善,从尼克斯队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到步行者队的大卫-韦斯特凯尔特人队的拉简-朗多,再到总决赛中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首战他曾和巴蒂尔各领技术犯规)。

但是不交朋友并不影响巴蒂尔取得成功,在仅仅两场总决赛过后,勒布朗-詹姆斯就这样说道:“巴蒂尔对我意味着很多!”对于一名角色球员的价值来说,在冰冷的NBA生意场中,没有什么可能比这意味着更多了。

(掌擂)

相关专题:

匹克12年中国行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