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拉姆:欧洲杯防守为王 赢葡萄牙终生难忘

2012年06月17日07:3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拉姆:欧洲杯防守为王 赢葡萄牙终生难忘

我在右路更舒服,在左路更有威胁

体坛周报:能否具体分析一下德国队的后卫线吗?

如今的比赛不可能只是指望四名后卫防守,防守早就成为全队的任务,看看戈麦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就很清楚这一点。在比赛中,后腰以及边前卫都必须参与更多防守,避免让一流攻击手们得到一对一单挑我们后卫的机会。当一名后卫球员争抢头球,其他三名队友需要注意为他补位,这一点也非常重要。或者当我需要在边路一对一防守,中场球员此时没有回撤到我身边的时候,一名中卫上前协防也非常重要。这都是一些细节,但是需要不断训练才能有这样的默契。

体坛周报:本届欧洲杯,胡梅尔斯成为主力中卫,德国队的四后卫战术有了怎样的变化?

体坛周报:胡梅尔斯给球队的比赛带来了什么新的内容?

拉姆:相比起其他球队,我们拥有强壮的身体,拥有像胡梅尔斯这样的球员,我们依然保持了拼抢时的优势。默特萨克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但是他在今年春天很不幸地受伤了。

体坛周报:在本届大赛,防守的重要性似乎超出以往。

拉姆:的确,防守是最重要的。看看这届大赛,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很难将比分逆转回来。我们和荷兰队的比赛运气不错,范佩西没有把握住第一次机会。我们不要忘了,就是这样一次机会便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之前和葡萄牙的比赛,我们率先取得了1比0的比分优势,而这也就是最终比分。我们知道,德国队在进攻上还有潜力可挖,但是重要的并不在于在大赛一开始就要达到最佳状态,而是慢慢做到这一点。不仅是我,教练也是这么觉得,在一届大赛中,重要的还是防守。

体坛周报:当你结束本届欧洲杯征程回到慕尼黑,是否重新燃起担任拜仁左后卫的兴趣?

拉姆:我总是服从于球队的整体需要,但是更换位置并不那么轻松,过去一些比赛大家能够看到这一点。

体坛周报:那么你自己的倾向是?

拉姆:说实话,我觉得无所谓,因为两个边路都存在有利和不利的地方。担任右后卫,我觉得防守起来更舒服,但是在左路进攻上会更有威胁。

体坛周报:如果面对没有前锋的西班牙队,四后卫又该怎么做?

拉姆:我们首先要想的是迎战眼前的对手丹麦,确保进入下一轮比赛。当然,我们确定德国队具备进入决赛的能力,只是在大赛期间,每向前迈出一步都需要非常小心。

体坛周报:当然这就取决于德国队的防守将面对怎样的挑战。

拉姆:我们会有针对性准备和每一个对手的比赛,分析他的优势和不足。说到西班牙队,他们在和意大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必须如何应付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必须收紧中路,防守队型保持得更加严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